•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河南新闻 > 金融助力,博爱县贫困户武兵承包蔬菜大棚致富啦
  • 金融助力,博爱县贫困户武兵承包蔬菜大棚致富啦

    时间:2020-04-04 19:52:42  来源:大河报·大河客户端  作者: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李岩 通讯员 李静

    “多亏了金融扶贫小额信贷,我们两口子能承包这么多的蔬菜大棚。现在老母亲的病情稳定,孩子上学不愁。这好日子还在后头哩!”

    3月27日,说起这几年家里的巨大变化,焦作市博爱县孝敬镇双庙村村民武兵藏不住内心的兴奋。

    仅仅用了3年时间就成功脱贫,武兵实在没有想到。提起以前的生活,武兵有一肚子的苦水。

    武兵的母亲许青莲患有高血压、心脏病等疾病,家里的药从来没有断过。儿子武孟凡上学所需生活费、学费的开销大,家中无积蓄,甚至还得靠借债渡过难关。

    2014年6月,武兵一家被认定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博爱县司法局驻双庙村工作队加大帮扶力度,专门根据武兵一家的实际情况制定了精准帮扶措施。

    武兵有承包蔬菜大棚的想法,可一想到光承包费一年就3万多,更不用说还需要购买种子、菜苗、化肥了,这让他心凉了一大截。

    驻村第一书记常国利了解到这一情况后,主动和博爱县金融工作局对接,帮助武兵递交了扶贫小额信贷申请表。工作人员对武兵一家的资产状况进行审核后,双方签订了总额5万元的扶贫小额信贷合同。

    武兵拿到贷款后,承包了14座蔬菜大棚和6亩地,总面积达到20余亩。修缮大棚、买种子、选菜苗,他忙的不亦乐乎。

    靠着这些大棚,武兵一家每年能取得大约20万元的收入。在蔬菜种植、施肥和采摘的时候,还带动附近的村民来此务工。

    “我现在年纪大了,干不了重活,武兵两口子心善,让我来大棚里帮帮忙,每天工资60元钱,还经常送给我新鲜的蔬菜。”双庙村脱贫户申崇娥说。

    2017年10月,武兵一家人均纯收入达到7125元,成功脱贫。

    现在,武兵一家享受了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和“七免”服务。武孟凡申领到了“两免一补”普通高中教育补助3820元。医疗负担大大减轻,孩子的上学费用不用愁了,武兵的思想压力卸掉大半。

    今年3月,武兵如期偿还了扶贫小额贷款,还申请了小额扶贫贷款贴息2175元。

    对今后的生活,武兵充满信心、斗志满满。他表示:“我还会继续申请金融扶贫小额信贷,扩大种植规模,让自己的日子越过越红火。”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