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河南新闻 > 盗窃作案7起!这人连救命钱也偷!
  • 盗窃作案7起!这人连救命钱也偷!

    时间:2020-04-04 19:52:30  来源:大河报·大河客户端  作者: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高志强 牛静芳 通讯员 崔守跃

    自今年1月份以来,林州市多个医院的病房、市民租住的房屋内发生盗窃案件。近日,林州市公安局办案民警经过调取监控录像、分析研判,最终锁定并抓获了一名身材较瘦的年轻男子,初步落实案件7起。

    1月1日,王先生因生病在林州市人民医院内科楼病房住院。1月4日凌晨0时30分,王先生睡觉醒来发现放在床头的皮包不见了,后来在楼梯里找到了皮包,但包里的3000多元现金被盗。嫌疑人疑似趁受害人睡眠之际溜门进入医院病房实施盗窃。

    1月16日,付某在第二医院康复科照顾病人,1月17日凌晨4时许,付某发现放在病床上的衣服被盗了,衣服里的钱包、现金以及各种证件都丢失了。

    3月8日早上,林州市公安局接到宋先生报警:在振林区协和医院某病房内被偷走了500元现金。经了解,宋先生在林州市协和医院某单间病房住院,3月7日晚上21时左右,宋先生在病房睡着了,睡前只是随手关了病房门并未上锁。3月8日凌晨1点半,宋先生起床上厕所时发现放在床上衣服内的500元现金不见了。嫌疑人趁受害人睡眠之际溜门进入医院病房实施盗窃。

    3月20日23时许,杨女士外出回家后将院门关上就回房睡觉了。次日早晨7时许,杨女士起床发现儿子、女儿的衣物以及自己的手提包都不见了。包内有银行卡、首饰、各种证件以及1200多元现金,被盗财物价值约5900元。随后,在附近的草坪和街道上找回了一些被盗物品,但现金、首饰被盗。

    3月22日7时,常先生报警称:自家位于振林区向阳街与老城西路交叉口的独家院被盗。3月22日0时左右,常先生睡前将家中大门插上(大门上的小门未锁,通过小门可以将大门打开),屋门关着没有上锁。凌晨4时左右,常先生起来发现大门和屋门都开着,原本放在屋内椅子上一条裤子扔在门口,意识家中被盗,常先生进屋发现桌上的钱包也不见了,包内有2600元左右现金以及各种证件、银行卡。

    3月22日晚上,衡先生在自己的租住房内睡觉,手机和钱包放在枕头旁边,家中门窗均未上锁。第二天早上7时许,衡先生被邻居喊醒后发现,房门开着,衣服扔在门口,手机和钱包里的400多元现金都不见了。犯罪嫌疑人趁被害人熟睡之际溜门进入实施盗窃。

    李女士在林州市西券街一处独院中租房居住,3月23日23时左右,李女士将独院大门锁上,屋门反锁就睡觉了。次日凌晨4时左右,李女士醒来发现屋门是开着的,没有多想就关上门继续睡觉了。早上7点多,李女士起床发现衣服不见了,经查看,李女士丢失了钥匙、挎包以及包内的银行卡、各种证件。之后,李女士在附近的街上捡回了丢失的物品,嫌疑人疑似趁受害人熟睡从窗户打开屋门实施盗窃。

    面对如此猖狂的盗窃,民警在不断提高街面巡逻力度,加大对可疑人员盘查力度的同时,积极做好宣传,提醒群众提高防护意识,做好自我防护。

    3月25日上午10时许,林州市公安局刑侦大队合成侦查队联合合涧派出所在该市某快捷旅馆内抓获系列入室盗窃、盗窃医院病房嫌疑人董某。据悉,董某今年36岁,是林州市横水镇人,其通常选择凌晨1时至6时人们熟睡的时间段作案。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