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河南新闻 > 高三复学郑州公交都有哪些措施应对?实用不?
  • 高三复学郑州公交都有哪些措施应对?实用不?

    时间:2020-04-04 19:52:24  来源:大河报·大河客户端  作者: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宁田甜 通讯员 石清风

    据悉,为迎接即将到来的复学潮,提升公交防疫能力,郑州公交三公司制定了“针对高三学生复学防控应急预案”。

    重点线路重点防控

    据悉,郑州公交三公司对下属途经高中的线路进行全面梳理,加强高峰时段运力投放。

    除此之外,公交三公司还要求途经高中的线路严格遵守安全运营相关规定,工作人员将不定期到途径高中的线路及站点进行调研,了解沿线路况、居住情况和乘车情况,详细标注线路运行需知,严守线路运行安全防线。

    重点时段重点疏导

    针对学生集中出行的特点,郑州公交三公司将采取车长严肃对待和志愿者上岗协助管理双管齐下的服务模式,一方面确保运营全程的安全,另一方面在公交站台开展志愿者服务,引导乘客及学生间隔一米以上距离排队乘车。针对学生乘车喜欢三五成群聚居而坐的特点,三公司还将在车辆运营过程中加强乘车劝导,倡导隔坐乘车,保证学生的乘车安全。

    重点部位重点消杀

    为迎接即将到来的高三复学潮,郑州公交三公司根据高三学生的出行高峰时段,将下属公交线路需要重点消毒的时间段标注出来,并根据学生身高与乘车习惯的不同,进行有侧重的消毒消杀。

    “比如说学生乘车比较喜欢靠着车厢厢板看书看手机,我们会加大对于车厢厢板的消毒力度。”郑州公交三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公交车长对于线路周边学校十分熟悉,对学生们经常乘车的时间段早已烂熟于心,消毒工作实施起来也将格外得心应手,公交三公司也已经做好准备,全力迎接高三学生复学时刻的到来。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