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河南新闻 > 你的新房有消息了:全省91%房屋市政工程已复工
  • 你的新房有消息了:全省91%房屋市政工程已复工

    时间:2020-04-04 19:52:22  来源:大河报·大河客户端  作者: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魏浩 邵可强 摄影 吴国强

    4月1日下午,河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河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题第45场新闻发布会。

    在发布会上,针对疫情防控期间,我省如何推进房屋建筑和市政工程项目开工复工的问题,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新怀回应称,在抓好开工复工和施工安全方面,省住房城乡建设厅采取了多项有力措施,确保工程建设顺利推进。截至3月31日,我省在建房屋市政工程工地数9629个,已开工8767个,占比91%。

    而随着全省房屋市政工程的全面恢复施工,疫情防控和工程开复工的安全压力交织叠加。对于下一步工作,李新怀表示将坚持科学统筹,坚持疫情防控与开工复工同时抓、开工复工与施工安全同时抓,确保工程建设顺利推进,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一是深入排查处置隐患,对发现的影响房屋住用安全的问题,督促有关市县立即整改;

    二是强化施工现场管控。严格实施建筑工地封闭式实名制管理,持续开展建筑工人卫生防疫和安全技能培训教育,组织开展开复工前安全生产条件检查,重点检查整治施工现场起重机械、深基坑、模板工程及支撑体系、脚手架、施工临时用电设施以及城市轨道交通工程等危险性较大工程的设备安全状况和现场防护情况;

    三是加强安全生产基础建设,强力推进建筑工地质量安全监管信息化平台建设,充分运用信息化、远程视频监控等方式开展精准有效的安全监管;

    四是落实施工安全相关责任。开展全省建筑施工安全生产执法检查,督促各地监管部门和企业落实落细安全生产责任和各项安全防范措施,确保全省建设工程安全生产形势保持平稳。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