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河南新闻 > 暖!老人非要送她一兜衣服两袋水果原来是她先“雪中送炭”
  • 暖!老人非要送她一兜衣服两袋水果原来是她先“雪中送炭”

    时间:2020-04-04 19:52:19  来源:大河报·大河客户端  作者: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宁田甜 通讯员 田威

    4月1日,在郑州市豫英路果园路的一处公交站,郑州公交193路车长莫名收到一位老先生送来的两袋水果和一兜衣服,说是要送给该线路一位女车长,却怎么也说不出车长姓名。在车长多次询问下,老先生还是坚持放下东西后离去。

    随后,车长把这三袋物品带回了调度室,经过调度员逐一“排查”,才知道这位老先生口中所说的这位车长,是三天前那个雨天里,送他雨伞又为他怀里冻得发抖的孙子送衣服的193路车长吴亚丽。

    “看到老人带孩子出门不容易,天冷还下着雨,只是想着怕孩子冻坏了!”被调度员“排查”出来后,车长吴亚丽回忆称,3月29日上午9点半左右,当时天气比较冷还下着雨,吴亚丽驾驶公交车行驶到紫东路紫辰路时,一位50岁左右的老先生抱着两岁左右的孩子,没有打伞上了车,孩子趴在老先生的肩膀上瑟瑟发抖。

    看到这个情况,吴亚丽赶忙把自己的羽绒服递给了老先生,给孩子包裹好,以免着凉。

    随后,从老先生口中得知因为要带孩子去看病,着急忙慌中忘了给孩子加衣服,竟还忘了带雨伞。

    当老先生在豫英路果园路准备归还衣物下车时,吴亚丽表示让老先生留下衣服为孩子保暖,并将自己的雨伞也送给了他。

    三天过去了,原本把这件事儿都给忘了的吴亚丽,却被同事带回老先生送来的礼物感动了。

    “老人说自己等了好几辆车,都没等到29日上午帮他的女车长。本想来调度室当面感谢,可是家里只有孩子一人在家,只好让我转交他的感谢!”吴亚丽的同事介绍说。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