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河南新闻 > 安阳公布“最强抢人计划” 生活补贴最高每月2000元
  • 安阳公布“最强抢人计划” 生活补贴最高每月2000元

    时间:2020-03-27 20:15:39  来源:大河网  作者: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段伟朵

    本报讯抢人!复工复产、全面恢复经济社会秩序,人才成为重中之重。安阳市,已率先行动起来。3月24日15时30分,河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河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题第四十场新闻发布会。记者现场了解到,中共安阳市委副书记、市人民政府代市长袁家健在发布会上公布了“洹泉涌流”人才集聚计划,并坦言:“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渴望人才、需要人才,更需要广开进贤之路、广纳天下英才!”

    为保障各类人才在安阳工作顺利、生活顺利,该计划制定了相关的补贴和支持政策。就生活补助方面,所有引进到安阳企业工作的人才,三年内每月可享受生活补助,普通全日制博士或正高级专业技术人员每月2000元,普通全日制硕士或副高级专业技术人员、高级技师每月1200元,普通全日制本科或技师每月600元。

    除了真金白银,一系列配套服务也是吸引人才的重要手段。对此,袁家健介绍,安阳将为引进人才提供优质高效的“保姆式”“店小二式”服务。在落户政策方面,实行“零门槛”,高校毕业生、职业(技工)院校毕业生、留学归国人员和技能人才来安即可办理落户手续。在家属安置方面,对引进到安阳企业工作的普通全日制博士和正高级职称专业技术人员,其配偶有意向来安工作的,根据本人专长、原工作单位性质等情况,全部对口安排工作。在子女教育方面,对引进人才子女在义务教育阶段且有意愿在安阳就学的,按照有关政策,随时安排入学。同时,依托社会保障卡,实施“人才服务一卡通”,为引进到安阳各类人才提供住房优惠、医疗保健、交通出行、文化旅游等服务,同时享受“一元民生”政府综合救助保险。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