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河南新闻 > 患者的“开心果”,支援武汉抗疫的护士胡奔奔:“我们患难与共,以后都是生死之交”
  • 患者的“开心果”,支援武汉抗疫的护士胡奔奔:“我们患难与共,以后都是生死之交”

    时间:2020-03-14 18:10:47  来源:大河网  作者: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李岩

    本报讯出生于1991年的胡奔奔,是郸城县中医院唯一前来支援武汉战“疫”的护士。她凭自己过硬的技术,曾被推荐到李兰娟院士团队。她凭自己活泼的性格,让重症病区里众多病患战胜恐慌,露出了笑靥。

    今年29岁的这位河南省第11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留的是四周都剃了,只留下头顶的中发的发型,戴上防护帽之后刚好不露头发,“原本是要剃光的,但后来发现没必要剃完,就留了下来,被大家戏称为帅气‘福娃’。”

    作为郸城县中医院血液透析室护士长,胡奔奔已经从业超过10年。她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她在单位第一个将请战书递到了院领导手中。

    胡奔奔说,他们这批支援湖北医疗队服务的是武汉大学人民医院的重症病区,一些患者生活不能自理,医疗、护理任务都比较艰巨,包括病人的大小便在内的护理,她也都是尽心尽力,毫无怨言。

    胡奔奔的爱心,不仅感动着病区,也感动着医院、医疗队的同事。通过各种渠道,她为医院募捐筹集了KF94口罩1300个、医用外科口罩500个、39套隔离衣。本就没有积蓄的她,还给武汉捐赠了3000元钱。

    对于患者的称赞,胡奔奔称:“我们患难与共,以后都是生死之交!”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