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河南新闻 > 郑州6条县际大巴恢复 为确保安全按照50%的客座率售票
  • 郑州6条县际大巴恢复 为确保安全按照50%的客座率售票

    时间:2020-03-14 18:10:45  来源:大河网  作者:

    排队有序进站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田育臣文图

    3月9日上午,郑州汽车客运班线暂停42天后,首批恢复新密、登封、新郑、中牟、巩义、荥阳(上街)6条市域内客运班线。据统计,9日上午,郑州汽车客运总站一共发运6辆大巴,发送旅客37人。9日下午,该车站一共发送7个班次,运送旅客60人。

      ◆现场:郑州汽车客运总站6辆大巴坐了37人发车

    3月9日上午9点,郑州汽车客运总站关闭42天后,迎来了首批乘客。天空下着细雨,乘客也不算太多。售票大厅开了几个窗口,但并未见有乘客排队买票。

    在售票大厅门口,几名旅客戴着口罩,手持身份证,排队有序进站。进站时,乘客拿出手机扫码进行健康登记,一台人体测温专用红外体温筛查仪,只要人经过仪器前方,瞬间显示人体温度。

    据郑州汽车客运总站站长杨鹏介绍,目前,总站恢复市域内郑州至巩义、新密、登封、新郑、中牟和荥阳(上街)6条班线客运,这6条班线每天各两班,发车时间为每天的9:00和15:00,施行双向对开。

    此外,为确保运行途中乘客安全,客运总站采取“一人两座”的售票方式,每班车都按照50%的客座率售票,执行乘客体温监测、佩戴口罩、登记身份信息等“三联防”制度。

    郑州交运集团统计数据显示,9日上午,郑州汽车总站6辆大巴一共发送旅客37人。9日下午,该车站一共发送7个班次,运送旅客60人。

      ◆提醒:本月底之前,郑州机场大巴白天可免费乘坐

    9日上午,记者在现场看到,一名男子打算乘车从郑州至许昌,也来到郑州客运总站坐车。“先生,我们今天只开通到巩义、新密、登封、新郑、中牟和荥阳(上街)的班线,到许昌的班线还要再等等才能开。”工作人员向这名乘客解释说。

    据了解,本次恢复的客运班线以郑州市域内县际客运线路为主,即郑州发往新密、登封、巩义、中牟、新郑、荥阳(上街)班线。乘车地点为郑州汽车客运总站(地址:郑州市航海中路83号),郑州的乘客由郑州汽车客运总站乘车,分别发往巩义汽车站、新密长途汽车西站、登封汽车总站、新郑汽车站、中牟汽车站、荥阳汽车站、上街汽车站。其中,郑州至荥阳(上街)是一条线路,先到达荥阳后,再前往上街区。若有疑问,可拨打13838216840咨询。

    此外,3月9日起,郑州也将恢复民航大酒店—新郑机场GTC空港巴士站班线。每日四班,上午8:00、10:00由民航大酒店发往新郑机场,夜晚8:00、10:00由新郑机场发往民航大酒店。其中,自3月9日起至3月31日,郑州机场巴士对民航大酒店至郑州机场的旅客实行白天免费乘坐活动(活动期间乘机旅客优先),晚上8:00、10:00从郑州机场返回民航大酒店的班次正常售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