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河南新闻 > 郑州市这条街变得热闹起来 起初几家店开业如今近60家营业
  • 郑州市这条街变得热闹起来 起初几家店开业如今近60家营业

    时间:2020-03-14 18:10:44  来源:大河网  作者: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蔡君彦文许俊文摄影

    开业门店多了生活更有滋味

    这条街上,从百货超市到水果生鲜,从连锁大药房到诊所,从美发店到洗衣生活馆,以及服装店、按摩店、修脚店、电动车维修、开锁刻章、文印广告、房产中介等,应有尽有。

    当然,民以食为天,数量最多的,还是各种美食门店,烤鸭、饺子、大盘鸡、酸菜鱼、炸酱面、热干面、麻辣烫、丸子汤、小笼包……以及各种火锅食材、饮品等,都能在这条街上买到,让人大快朵颐。

    “受疫情影响,起初,这条街上开门营业的只有两家药店、两家超市和两家水果店,我有几次从小区出来,想换换口味,可惜都好多家店没开门。”张颖说,坐在她家的飘窗前,白庙路能一览无余,“这些天待在家,我和孩子经常望着楼下的街道,刚开始街上除了环卫工和快递小哥,很少见到其他人,最近人越来越多,车也多了,开业门店也多了。”在楼上,她就能看到楼下饭店为方便食客等待在门外摆放的凳子。

    尤其是最近十几天,每次下楼外出,张颖都会有欣喜的新发现:烤鸭店开门营业了,人多时有20多人排队,店员还时常提醒大家:“排队间隔一米五啊”;麻辣烫店开门营业了,和以往不同的是,门口摆放着桌子,贴着温馨提醒,只打包外卖,不能店内就餐;卖熟牛羊肉的店开业了;卖面包蛋糕的店也开业了;几家女装店里,店员正在打理靓丽的春装,两家美发店开业后,美发师忙个不停……临近小区大门的早餐连锁店虽然还上锁,玻璃门上也已贴出了纸条提醒:3月10日开业,提供外卖或打包服务,欢迎光临!

    近60家门店开业一天比一天好

    记者探访时发现,这条街道两边,大小商店近百家,目前已经开业的有近60家,有的店面门前冷落,有的有顾客排队等候,美食店门口都摆放着桌子,桌子上有支付二维码、消毒液等,流行无接触取餐。还有门店通过喇叭循环播放:为全面做好疫情防护工作,保护好您和家人,对社会负责,请您佩戴好口罩……

    “店里开业一周了,客流量比以往少很多,营业额也少很多,不过,正在一天天好起来。”在书亦烧仙草饮品店门外,在这里做兼职的王帅远对记者说,店里生意好的时候,四五个人忙不过来,现在学校还没开学,好多人还没出门,俩店员足够,还能时不时休息。

    26岁的王帅远家在许昌,春节前,他从浙江辞职来到郑州,应聘到一家饭店当厨师,过年连家都没回,就是为了春节期间上班拿3倍工资,没想到,疫情突如其来,饭店至今还没开业,他没挣到3倍工资不说,原来的积蓄也所剩无几,几天前来这里找了份兼职干,“房租、生活费都需要钱,得想办法呀。我相信,困难是暂时的,等疫情过去,很多人会出来消费,吃呀,喝呀,逛呀,一切都会好起来。”

      “复苏”的城市忙起来的追梦人

    这条小街,是这个城市“复苏”的一个缩影。

    不远处,主打电子产品销售的大卖场智慧城也已开门营业,送货的车辆和人流接连不断;东风路文化路十字路口,等信号灯的车辆排起长龙,街头重新有了车流、人流;刘寨农贸市场内,顾客不断,一家豆腐店门口,顾客排起了长队……

    中午时分,在白庙路千米之外,东风路上的张记羊肉饸饹面店门前,排队取餐的顾客有十几位,一张桌子摆在店门口,店老板宋先生和侄子在店内忙碌着。

    “比预想的好一些,中午卖了三四十碗。”宋先生对记者说,因为前些天街上没啥人,这几天多些了,他们3月8日开门营业,每年20万的房租,他忙起来心里踏实些。

    “老板,来点儿醋!”店门口,从山西临汾返回郑州的小张正在吃面,饥肠辘辘的他住处离这里比较远,不方便打包带走吃,饸饹面做好后,他干脆放在店门外的空调室外机上津津有味地吃起来。小张是一位儿童摄影师,老板通知3月11日上班,他早早回到郑州,在合租房内隔离了14天之后,终于可以自由出入,“我们店里开业后有活动,你有时间可以去看看哈。”小张一边吃饭一边向记者推介自己的工作,等待下一位顾客的宋先生看着小张,会心地笑了。

    这个城市,大家都是追梦人。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