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河南新闻 > 受疫情影响,郑州部分小区地下车库关闭 路边开始贴条小区车库咋还封着
  • 受疫情影响,郑州部分小区地下车库关闭 路边开始贴条小区车库咋还封着

    时间:2020-03-14 18:10:43  来源:大河网  作者:


    河南商报记者刘远怀文/图

    疫情期间,郑州市不少小区因防控需要,封闭了小区的地下车库,业主们只好将车辆放置在路边。交警部门出于人性化考虑,也暂时对这类车辆不予处罚。

    但随着疫情状况的缓解,不少小区开放小区地下车库,而交警部门也开始严查交通违法,但郑州一些小区的地下车库却依旧封闭。

    反映

    路边开始贴条了,小区地下车库还不让进

    3月9日,郑州海轮城市风铃小区业主王力(化名)反映称,自己在小区地下车库里有车位,平时车都是停在车位里。

    今年春节后他从外地返郑,发现地下车库的大门被封了。“出于疫情防控需要这个也都能理解,路边也没几辆车,于是就把车停在了路边。”王力说。不知不觉间一个月时间过去了,虽然路边的车逐渐多起来,甚至远远超过了平常路边车的停放数量,但是好在交警并不贴条。

    然而3月6日,郑州市出台《郑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通告(第22号)》,通告显示,从3月9日开始,交警部门将通过现场执法、视频监控抓拍、路检路查等方式,严格交通管理,严查各类交通违法,全力维护良好交通秩序。同时,通告还要求,小区地下停车场要在落实扫码测温措施情况下正常使用。

    然而王力却发现,自家小区的车库不但没有解封,反而从此前的简易铁皮拦路,升级为一人多高的围挡。“物业说,这主要是为了防止有人通过地下车库入口进入小区。”王力告诉河南商报记者,“要是为了防止外人进入小区,物业可以把车库中各单元的出口封闭,让车主停好车后,再从行人进出口进入小区即可。”

      回应

    物业:疫情防控,社区要求封闭地下车库

    与其他小区车库出入口和行人出入口在一起不同,海伦城市风铃小区的行人出入口、地面停车位出入口在南,而地下车库出入口在北,二者之间相隔四五间门面房,有50多米远。

    平时,车库出入口无人值守,由车主刷卡自助过闸。但疫情期间,出于防控需要,小区只留行人出入口,地下车库的出入口就封闭了。

    海轮城市风铃小区物业杨经理表示,封闭地下车库主要是因为社区对疫情防控有要求。“疫情防控,不让从下边过,只能从一个口过。”

    对于业主们反映的开放地下车库,封闭各楼栋地下出口的建议,杨经理称,楼栋地下出口数量较多,无法封闭。那么,能否在地下车库出入口落实扫码测温措施呢?“人手比较短缺,需要物业、社区、办事处及巡防队都出人。”杨经理说,“毕竟没事都好说,万一出现问题,谁也担不起这个责任。”

      社区:正在协商地下车库开放的解决方案

    一方面是疫情防控,另一方面是交通秩序的整治,两方的汇聚点就在于地下车库是否开放。

    海轮城市风铃小区所在的映月路社区一任姓工作人员告诉河南商报记者,目前正在协商地下车库开放的解决方案。

    任姓工作人员称,工作人员巡查时发现该小区地下车库封闭后仍有业主进出,所以在3月5日下午,将出入口重新进行了仔细封闭。“刚封闭好,3月6日通告就下来了,时间点很尴尬。”

    任姓工作人员表示,拟通过给车库围挡加锁的方式,将地下车库围挡有限开放。车主要进入地下车库,可以在行人出入口扫码登记测量体温后,由工作人员前往开锁打开围挡,机动车停放进地下车库,但具体实行时间还不能确定。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