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河南新闻 > 江汉方舱医院休舱 河南省两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参与救治
  • 江汉方舱医院休舱 河南省两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参与救治

    时间:2020-03-14 18:10:39  来源:大河网  作者:

    大河网讯(河南日报记者 刘晓波 杨晓东 李凤虎)3月9日下午,随着最后一批34名患者康复出舱或分流至定点医院,由包括郑大一附院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和我省第八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在内的21家援汉医疗队接管的武汉江汉方舱医院正式休舱。

    武汉江汉方舱医院是武汉首批建设、最先投用并收治患者的三家方舱医院之一。郑大一附院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2月5日进驻,成为江汉方舱医院首批进驻的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2月15日,来自漯河、三门峡、许昌三市的105名医护人员组成的我省第八批支援湖北医疗队仅用了4个小时就完成了紧急集合,16日凌晨安顿就绪后,当晚就进舱收治病人,成为进舱最快的医疗队。

    据了解,武汉江汉方舱医院是武汉市开放床位最多、累计收治病人最多、累计出院人数最多的方舱医院。自2月5日至3月9日,江汉方舱医院累计收治1848人,转出521人,出院1327人。

    河南省第八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长孙威介绍,自2月16日进驻江汉方舱医院以来,第八批医疗队共收治患者389名,治愈出舱257人。休舱后,我省第八批医疗队所有医护人员将原地休息待命。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