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河南新闻 > 方舱医院的最后一个夜班
  • 方舱医院的最后一个夜班

    时间:2020-03-14 18:10:38  来源:大河网  作者:

    □河南日报记者 李凤虎 杨晓东 刘晓波

    3月9日,凌晨1点的武汉,天下着小雨。

    一辆驶往武汉市青山区方舱医院的大巴上,车厢响起《我和我的祖国》嘹亮的歌声,河南省第五批支援湖北医疗队的12名医护人员乘车前往医院,值守最后一个夜班。

    2点,作为本班医疗组组长,郑州市中心医院内分泌科主治医师高率斌穿戴好防护服,进入方舱医院,开始进行交接班。

    “舱里一共有18名治愈患者,其中,有一个年龄较大的患者阿姨血糖有点偏高,请重点关注。请你们站好最后一班岗,值守好最后一个夜班。”上一班组长告诉高率斌相关事宜。

    “请放心!我们一定会尽职尽责,出舱前再对这位患者阿姨进行一次血糖检测。”高率斌点点头。

    核对电脑里患者病例、检查医疗物资发放情况、完善治愈患者出舱相关信息,忙完这些,已是凌晨3点。18名患者的床位分布在不同病区,高率斌拿着手电筒,带着医护人员巡查病区。看到个别患者身上盖的被子脱落,高率斌弯下腰,轻轻把被子盖好。“凌晨这个班,患者都已休息,我们巡查时尽力不打扰他们。”看到患者们安然无恙,高率斌回到医疗区继续值守。

    早上6点30分,患者们陆续起床,洗漱用餐,早餐是热干面、牛奶和鸡蛋。“今天上午出舱,患者们都很高兴和兴奋,期待到室外呼吸新鲜空气。”高率斌说。

    7点30分,高率斌对血糖偏高的患者阿姨进行检测,血糖数值基本正常。“阿姨,多注意休息,放松一些。”高率斌叮嘱。“谢谢河南医护人员,希望摘掉口罩后,能再见你们一面。”这位患者阿姨竖起大拇指说。

    8点30分,感控员对患者所带的物品进行全面消杀毒后,18名患者开始正式出舱。“祝你们早日与家人团聚!”高率斌和其他11名医护人员,与最后一批出舱的18名患者挥手告别。

    “再见,青山区方舱医院!这是我人生中一段特殊经历,让我终生难忘。愿征程之后,所有人平安团圆;愿春天来临,摘掉口罩共赏花开。”高率斌出舱后,在微信朋友圈发了一条在方舱医院“值守最后一个夜班”的感言。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