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河南新闻 > 偃师周山村数万斤大葱滞销田间 干部“带货”帮农解困
  • 偃师周山村数万斤大葱滞销田间 干部“带货”帮农解困

    时间:2020-03-14 18:10:33  来源:大河网  作者:

    偃师周山村“第一书记”赵宇龙帮助村民挖葱。王以震摄

    □河南日报记者 田宜龙 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 沈若宸

    “我种了近10亩大葱,按照以往行情,一亩大葱能卖2万元左右,没承想正是销售的旺季,却遇到了疫情,价格好坏不说,销售都成了问题。”3月6日,在偃师市邙岭镇周山村,大葱种植户周保良瞧着田地直犯愁。“开春以后,大葱如果不及时出地、销售,就会腐烂,一年的辛苦都要打水漂。”

    周山村地处偃师首阳山北麓,北眺黄河,是当地有名的“无公害蔬菜”示范基地,大葱、胡萝卜等长期供给周边地区。去年光大葱就种了180多亩。今年年初,受疫情影响,周山村春季大葱销量不复以往。销售渠道不畅、零售商需求下降,数万斤大葱滞销田间成了村民们的“心头之患”。

    作为偃师市残联的驻村第一书记,赵宇龙看到这一切,心里很不是滋味。“村民种地很辛苦,一年收入全靠这几次关键时期的销售,俺们村脱贫不容易,决不能让大家伙白费了功夫!”,连日来,他时常拿着手机四处联系销路。

    在赵宇龙、村党支部书记周光宇等带动下,党员干部、爱心人士纷纷加入“带货”队伍,扩散农产品销售信息。他们还建立“卖菜群”对接周边乡镇小区,将大葱、胡萝卜等蔬菜送货上门。找超市、寻商贩推销村中农产品,上门配送……

    为群众“带货”促销期间,赵宇龙还不忘向客户、商家发出邀请,期待社会各界朋友到村中考察特色农产品合作、体验农耕文化、助力乡村振兴。

    “在社会各界和爱心人士的帮助下,村里的大葱已销售了许多,但田里还有6万多斤大葱没有找到销路。”赵宇龙告诉记者:“随着气温回升,农户急需腾茬整地种植新作物。希望河南日报能帮助呼吁一下,引起更多人的关注,把剩余大葱卖出去,帮助村民减少损失。”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