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河南新闻 > 以必胜信心扛稳责任赢得大考 ——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在全省广大干群中引起强烈反响
  • 以必胜信心扛稳责任赢得大考 ——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在全省广大干群中引起强烈反响

    时间:2020-02-28 23:32:12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作者:

    河南日报讯 “中华民族历史上经历过很多磨难,但从来没有被压垮过,而是愈挫愈勇,不断在磨难中成长、从磨难中奋起。”2月23日以来,全省各地党员干部和广大群众通过多种方式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倍感振奋,倍增信心。以必胜信念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成为广大干群的共同誓言。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提供了科学指引和根本遵循。开封市将坚决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坚定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的信心和决心。”开封市委书记侯红表示,有序推动复工复产是当前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紧迫任务,开封将进一步压实企业的主体责任、辖区的属地责任和行业的服务指导监管责任,落实“五个一”服务机制,特别要针对用工难、稳岗难、运输难等问题,细化政策措施,分类研究解决。

    “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经济社会是一个动态循环系统,不能长时间停摆。”新乡市委书记张国伟表示,全力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打好“抗疫情”“稳经济”双线战役,新乡采取多项措施,促进复工复产。截至2月24日,新乡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已复工901家,复工率69.4%。该市还组织了总投资达456亿元的57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同时,农业生产、国土绿化、脱贫攻坚、民生保障等各项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稳步推进。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既是一次大战,也是一次大考。”许昌市委书记胡五岳说,“大战需要我们坚持战时标准、保持战斗状态,做到闻令而动、听令而行;大考考的是我们的政治品格、担当精神和执行能力。全市上下要把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既坚定信心决心,又强化底线思维,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以‘两个战场’同时作战、同时打赢的过硬成果检验初心和使命。”

    “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让地处内陆的焦作开展外贸工作信心满满。”焦作市商务局党组书记李坤承说,面对复杂严峻的贸易形势,焦作市商务局将在做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的前提下,按照“扶持外贸进出口新企业、新业态、新模式”的思路,持续优化外贸营商环境,激发外贸企业活力,鼓励企业增资及引进新设外贸企业,挖掘新的贸易增长点,推动出口由货物为主转向货物、服务、技术、资本输出相结合,确保全年外贸进出口额平稳增长。

    “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比起单纯的严防死守来说,难度更高,工作需要更实、更细。”宝丰县委书记许红兵说,“必须在确保疫情防控措施到位的前提下,有序推动复工复产,恢复生产生活秩序。目前,宝丰县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已复工84家,复工率92.3%,复工人员23596人,复工率84.17%。宝丰县将继续做好预案,精准防控,分级统筹,把握节奏,统筹做好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两不误’‘两促进’。”

    商丘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戚征伦说,我们将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根本遵循,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精准施策,认真落实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25条具体措施,着力提高许可审批效率,开辟绿色通道、“一企一策”帮扶重点企业复工复产;充分发挥好计量、检验检测等职能优势,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技术支撑;加强食品药品、产品质量和特种设备等安全监管,严查价格违法行为,维护市场环境,保障群众合法权益。

    社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郑州市金水区花园路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崔海东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激励着我们继续抓好防控工作,精准把好社区、单位、家庭和个人防控关口,落细落实防控措施,织密防控网,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该街道充分发挥党建优势,严格网格化管理,积极落实群防群控,辖区内11家省直单位下沉了350位干部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作为一家零售连锁商业企业,疫情发生以来,大张集团按照省、市要求,在做好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充分发挥自身现代化物流配送体系的优势,已经向旗下洛阳、郑州、济源、焦作等地的70多家门店配送了米面粮油7500吨、肉蛋菜水果9000吨等,有力保障了老百姓的‘菜篮子’‘米袋子’。”河南大张集团董事长张国贤说,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公司将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加大生产、科学调配、应急保供,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极大提振了济源广大干群的信心。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工业和科技创新委员会主任赵金刚表示,“我们将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有序推动工业企业复工复产,推进‘中国白银城’和钢铁材料、纳米材料、现代化工等产业园建设,着力构建先进制造业发展示范区和工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区。”

    (本报记者龚砚庆李虎成代娟董学彦陈学桦张建新王平徐建勋田宜龙成利军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成安林刘梦珂)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