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河南新闻 > 痛心!连续奋战26天 周口54岁民警牺牲在抗疫一线
  • 痛心!连续奋战26天 周口54岁民警牺牲在抗疫一线

    时间:2020-02-28 23:32:09  来源:大河网  作者:

    大河网讯 2月20日夜,在抗疫一线连续奋战了26天后,54岁的周口民警李景春因心肌梗死抢救无效倒在工作岗位上,他的人生永远定格在这个春天。

    “我党龄33年,孩子已成年,家属身体好,这时候我最适合前往一线战斗,请组织批准。”1月25日,农历大年初一,李景春主动请战冲锋抗疫一线。

    1月26日,李景春和妻子短暂告别后,就跟随周口市疫情防控督导组前往沈丘。从这天起,他和战友们一起日夜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直到26天后生命结束的最后一刻。

    据了解,李景春离开那天晚上,和同事们一起像往常一样,下午前往沈丘高铁站、白集镇尹庄行政村、小滩李行政村等地,全面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晚上8点多,回到驻地和妻子打了通电话后,李景春突发心肌梗死。120医护人员进行全力抢救却未能挽回他的生命。当晚11点左右,李景春不幸殉职。

    “今天下去督导才回来,给你说一声别担心,我有点累了,想休息休息。”这是李景春在电话里留给妻子最后的话。

    据了解,在得知李景春不幸牺牲的消息后,省市领导先后做出指示或批示,要对家属进行安抚,帮助解决实际困难,迅速启动战时抚恤和奖励措施,按照相关规定做好李景春同志因公牺牲的相关工作。公安部政治部、公安部治安管理局、河南省公安厅政治部相继发来唁电,向李景春同志的逝世表示深切哀悼。

    2月24日,中共周口市公安局委员会作出关于在全市公安机关开展向李景春同志学习的决定,号召全市公安民警辅警向他学习。

    金色盾牌,李景春用忠诚担当和无私奉献擦亮头顶的警徽;警徽荣耀,李景春无愧于他用生命守护的群众,更无愧一身藏蓝警服!

    英雄远行,一路走好!(苗海波 郁发顺 吴顺利)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