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河南新闻 > 郑州“大四环”南四环项目正式复工
  • 郑州“大四环”南四环项目正式复工

    时间:2020-02-28 23:32:05  来源:大河网  作者: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蔡君彦 通讯员 王迎节 居伟

    开栏的话:

    重点民生工程,关系民生福祉,其重要性不言而喻。

    战“疫”仍在继续,如何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确保重点民生工程等项目如期、有序推进?对建设者和管理方来说,都是一次大考,考验勇气,考验智慧,考验团队担当和协作……即日起,大河报推出策划“重点民生工程复工探访”,聚焦建筑领域开(复)工的进展、经验举措等,通过建设一线的奋战热情,传递蓬勃向上的春之气息。

    2月25日上午9时许,郑州市四环线及大河路快速化工程的南四环项目一工区项目施工现场,挂篮班组的模板工人朱建功正在挂篮上进行混凝土端头凿毛。在他附近,数十位工人也在各自的岗位上专注忙碌,干得热火朝天……抗击疫情,复工复产,该项目经过团队和员工的齐心协力的充分准备,施工已经步入正轨。

    记者了解到,为了能尽快返岗工作,工人们个个都是“有备而来”。

    朱建功介绍说,为了如期开工,他开车从周口扶沟返回郑州,没有坐大巴,尽可能减少路途感染的几率。“返郑之前,班组长通知说要出具健康申报证明,我就到我们镇上开了在家隔离健康证明,还进行了健康证明申报,带上当地医疗机构出具的集体返岗复工人员健康申报证明,才来上班的。”朱建功说,为做好疫情防控,大家现在出入施工现场管理很严格,测量体温、扫码、登记、消毒等一样都不少,“大家都很配合,因为我们做好防护,全力配合项目部的防疫工作,才能保护好身体,才能搞好施工。”

    郑州市四环线及大河路快速化工程是郑州市推进国家中心城市建设进程中的一项特大型城市立体交通项目,作为郑州市重点民生工程,自开工以来,一直备受关注,南四环项目是该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为积极响应郑州市重点民生工程2月25日零时起开(复)工的政府号召,由中建七局交通公司承建的郑州南四环项目一工区等全体管理人员上下一心,迅速行动,坚定有力地推进复工。

    “我2月11日就从家赶回项目部了,结束隔离期后,第一时间投入到项目防疫工作当中。”项目部疫情防控小组副组长、项目副书记王超峰说,自新冠肺炎疫情出现之初,项目部就根据公司、分公司的统一部署,于1月25日迅速成立项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制定防控方案,明确项目部各部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职责,有效落实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保障员工的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维护施工现场正常秩序。

    结合疫情情况,第一时间储备500人份防疫物资,并每日两次对项目驻地进行全面消毒。此外,为了确保安全,项目部还第一时间设立隔离房间,实行份餐配送,并根据湘中医药函〔2020〕23号配方,购置大量中成药进行熬制,每天两次分发给项目员工服用。

    现阶段,项目部也快速从网络办公,科学过渡到项目领导集中办公,部门负责人有序返程办公,并且所有返程人员全部先行隔离,每天公示两次体温测量数据。项目45名管理人员已到岗41人,领导班子、部门负责人已全部到岗。

    郑州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16号通告明确,郑州市疫情轻微地区的企业同步复工复产,经过前期充分准备,项目部科学组织劳务工人有序进场,截至目前,项目已进场工人上百人,施工原材料快速进场,钢筋、压浆料、锚具支架等供应充足;挂篮悬臂浇筑、防撞护栏施工、预制梁拼装、保洁工作已稳步开展。

    王超峰表示,正式复工后,还要继续守住进入工地的第一道防线,做好健康监测和人员管理,加强项目联防联控力度,保障好全体员工的健康和生命安全,助力疫情防控,也为南四环建设持续发力!

    2月19日,郑州市相关领导到南四环、西四环施工现场调研复工准备工作情况时,曾强调:在当前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四环工程的复工复产,必将会在进一步凝心聚力,提振社会信心等方面起到重要作用。

    记者从郑州市四环线及大河路快速化工程指挥部获悉,目前,“大四环”复工正在积极推进,下一步,将在防疫物资准备、施工原材料供应、一线工人返岗和特殊时期的现场管理上下足功夫,落实落细各项复工要求,确保郑州市四环线及大河路快速化工程尽快全面复工,有序推进。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