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河南新闻 > 今天夜里开始全省拉开雨幕 明天气温变冷局部还要下雪
  • 今天夜里开始全省拉开雨幕 明天气温变冷局部还要下雪

    时间:2020-02-28 23:32:04  来源:大河客户  作者:

    阴了一上午,又要阴上一下午。到了晚上,天阴风紧,风紧气冷,气冷而雨来。冷暖气流的邂逅,带来雨和雪的缠绵,气温的急转直下,又把冬天的感觉带回。今明两天,阴沉、雨声是我省天气的基调,气温较冷,记得多穿一点。

    根据河南省气象台分析,我省受偏西气流控制。今天夜里到明天,受低槽东移和冷空气共同影响,我省有一次明显降水、降温天气过程。28日至29日,我省逐渐受西北气流控制。

    今天下午,全省阴天,其中三门峡、洛阳、南阳、平顶山四地区转小雨,其它部分地区有零星小雨或小雨。

    今天夜里,全省阴天,济源、焦作、三门峡、洛阳、平顶山、许昌、漯河、南阳、驻马店、信阳十地区和郑州地区西部及周口地区南部大部分地区有小雨,其中南阳地区局部有中雨。

    明天,全省阴天有小雨,黄河以南大部分地区有中雨,其中南阳、平顶山、漯河、驻马店四地区和信阳地区西部部分地区有大雨。

    傍晚到夜里,三门峡、洛阳、济源、焦作、安阳、鹤壁六地区和新乡、郑州两地区西部小到中雨转雨夹雪,山区有小到中雪。

    值得注意的是,受冷空气影响,今天下午到明天,全省东北风4级左右,阵风6级到7级。根据预报,气温较前期明显下降。

    28日,降水过程逐渐结束,东部、东南部阴天有小雨,其它地区阴天转多云。29日,东南部小雨停止转多云,其它地区多云转晴天。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刘瑞朝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