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河南新闻 > 【战“疫”中的河南人大】社旗县人大代表张弘弹 “疫”线当了“后勤部长”
  • 【战“疫”中的河南人大】社旗县人大代表张弘弹 “疫”线当了“后勤部长”

    时间:2020-02-28 23:32:04  来源:大河网  作者:

    “老袁开门呐,你要的馒头、面条买回来了。”一大早,一辆车牌尾号为W807的面包车停在了饶良镇二户岗村圪料向自然村湖北返乡人员袁海燕的门前。附近的群众都知道,这是南阳市社旗县人大代表、二户岗村党支部书记张弘弹的车。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张弘弹就没睡过一个安稳觉,天天工作都安排得满满的,组织带领村组党员干部排查、登记湖北返乡(途经)人员信息,根据各自情况安排好“四包一”责任人;快速布置卡点,排好带班值班、订好制度、封堵其它非主干道;每天还要在村部大喇叭喊一喊,宣传疫情防控政策及防护卫生知识;每天都要给湖北返乡居家隔离人员打一遍电话,随时掌握他们生活、思想、身体状况。

    “只有给群众搞好服务,才能真正搞好管控。”张弘弹一直这样想,也一直这样做,踏踏实实当好群众的服务员,切实解决群众出行不便带来的各种生活困难。对于居家隔离的返乡人员,他每天都打电话了解他们的困难和需求,及时送去米、面、菜和防护药品。

    袁海燕老汉每次从大门前拿起食品、生活用品,都会感激地说,弘弹可真是咱群众的贴心人,是个好代表、好支书啊。对于其他生活困难、行动不便的群众,张弘弹同样记挂在心上,他每天让村组干部收集群众需求信息,再由县烟草局派驻村第一书记杨帅军统计汇总,然后他到饶良街上统一采购,再拉回来分发给大家。时间长了,一看到W807号面包车,村里的群众就会说:“我们的后勤部长又送东西来了。”看着群众的高兴劲,张弘弹心里踏实了许多。(通讯员 袁延新 王正威)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