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河南新闻 > 王国生在省扶贫办调研时强调 坚定信心不动摇 分类施策巧安排 打赢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两场硬仗
  • 王国生在省扶贫办调研时强调 坚定信心不动摇 分类施策巧安排 打赢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两场硬仗

    时间:2020-02-20 22:01:10  来源:大河网  作者:

    大河网讯(记者 李铮)2月16日,省委书记王国生到省扶贫办调研疫情防控期间脱贫攻坚工作,研究部署下一步脱贫攻坚具体措施。

    王国生在与大家一起分析疫情对脱贫攻坚工作的影响后说,疫情防控是场大考,脱贫攻坚也是大考,要在双重考验中提升治理能力、工作水平,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影响,确保全面小康路上不掉一户、不落一人。在听取我省疫情防控期间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汇报后,他强调,我省疫情防控任务重、脱贫攻坚任务重、巩固脱贫成果任务重,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坚定信心、统筹兼顾、精准施策,把疫情期间脱贫攻坚各项措施抓实抓细抓落地,打赢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两场硬仗。

    王国生强调,要提高应对疫情冲击的主动性。养兵千日、用在战时,党员干部要用好大抓基层大抓基础的工作成效,和群众站在一起、干在一起,在纾难解困上更有担当,在谋划工作上更为主动,在共克时艰中检验初心使命。要增强做好特殊时期扶贫工作的针对性。统筹好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密切关注疫情发展态势和群众生产生活情况,以问题为导向及时调整工作思路、工作方式和工作重点,解决好务工难、运输难、销售难等问题,切实增强工作的实效。要提升疫情期间脱贫攻坚措施的精准性。全面落实突出重点、统筹兼顾,分类指导、分区施策的要求,疫情较轻或没有疫情的地区可以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先干起来。聚焦“三山一滩”特别是大别山革命老区等深度贫困地区,集中资源力量攻克脱贫攻坚战最后堡垒。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落实好援企稳岗政策,强化产业扶贫、就业扶贫,优先安排符合条件的扶贫企业复工复产,优先安排贫困劳动力务工就业,鼓励引导务工人员返乡创业。高度关注特殊群体生活,全面落实社会保障政策,加强边缘人口监测管理,防止出现新的贫困,确保圆满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穆为民、武国定参加调研。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