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河南新闻 > 紧急提醒!渑池8名返城人员被隔离观察……
  • 紧急提醒!渑池8名返城人员被隔离观察……

    时间:2020-02-20 22:01:05  来源:大河客户端  作者: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房琳 颜钊

    刚刚,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从渑池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获悉,2月15日,该县8名返渑人员被确认为密切接触者,原因是其同乘车厢出现确诊病例或疑似病例。7人第一时间被送往集中医学观察点隔离观察,1人实施居家监督隔离医学观察。

    为此,该指挥部发布通告称,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渑池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周密安排部署下,全县各部门上下联动、群防群控、共同努力,群众积极支持配合,近期该县未出现新增病例,确诊病例患者陆续治愈出院或病情稳定,确诊病例患者的密切接触者大部分已解除隔离医学观察,疫情防控“内防扩散”初见成效。

    但随着节后返岗复工大潮来临,返渑入渑人员逐渐增多,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十分严峻。仅从上级交办的数据信息显示,渑池县部分返渑入渑人员与外地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同乘过公共交通工具,存在感染风险。

    钟南山院士指出,2月中下旬疫情可能到达高峰,但疫情拐点无法预测,要看二次返程情况。虽然渑池县在疫情防控“外防输入”上投入大量人力、物力,对返渑入渑人员进行排查、登记,实施体温检测、居家隔离等,但因病毒潜伏期较长,外部情况不可预料,潜在风险仍然很大。

    通告提醒,疫情防控是一场艰难的阻击战、攻坚战,更是一场持久战,当前已到了最关键的阶段,更需要广大群众积极配合和支持。随着气温回升,该县疫情没有扩散趋势,有的群众出现松懈心理,防控意识明显减弱,外出人员逐渐增多,出现扎堆聊天现象。在此,紧急提醒广大群众,人群聚集仍是导致疫情蔓延的重要因素,请大家千万不要掉以轻心、心存侥幸,一定要减少外出,不要聚集,做好个人卫生防护,做到对自己负责,对他人负责。尤其是居家医学隔离观察人员,一定要严格执行居家隔离医学观察规范要求,严防家庭聚集性疫情发生!

    国家在抗疫,各行各业在抗疫,但最关键的抗疫者,是我们自己!严格自我防护,也是我们每个人最有力的抗病毒防线!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