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河南新闻 > 暖心!湖北小男孩手机丢失无钱看病,信阳医护人员齐心救助
  • 暖心!湖北小男孩手机丢失无钱看病,信阳医护人员齐心救助

    时间:2020-02-16 16:06:53  来源:大河客户端  作者:

    “既然我碰上了,就不能置之不理。更何况他是来医院看病的,是我们的患者,我们要对他负责任。“昨日,信阳市中心医院药房值班人员陆俊兰告诉记者。1月25日凌晨,一来自武汉的男孩因发热、咳嗽在医院就诊,陆俊兰在了解孩子手机丢失无钱看病后,就自掏腰包,在医生和护士的细心照料下,最终康复出院,平安返回家中。

    陆俊兰告诉记者,大年初一凌晨2点,自己在信阳市中心医院发热门诊药房值夜班,突然听到外面有人在敲窗户,一个十三四岁的男孩子低着头小声地喊着姐姐,并称能把手机借用一下吗?

    “经过了解得知,原来孩子是湖北枣阳人,于1月24日搭乘河南郑州至湖北枣阳的火车回家。在火车上,孩子出现发热、咳嗽症状。非常时期,列车长决定让他就近在信阳下车治疗。信阳市中心医院救护车接到孩子后立即将其送至发热门诊。因孩子的手机丢失,没法和家里取得联系。孤身一人身处他乡,再加上又是疫情重灾区的身份,担心没人肯帮他,又冷又饿还发着烧的14岁的小男子汉,无助的抹起了眼泪。”陆俊兰回忆道。

    陆俊兰说,听到孩子的哭诉,陆俊兰当时就心疼了也着急了,这还是一个围在父母身边撒娇讨要压岁钱的孩子呀,他的父母还在家里等他回去过年呢,就二话不说把手机借给了孩子先让他给家人报个平安,然后又给他的就诊卡充值1000元,经血常规、肺部CT等检查,不考虑新冠肺炎疑似,立即将孩子收治信阳市中心医院儿科住院治疗。

    记者了解到,送到儿科病房后,孩子偷偷地打量着医生和护士,想到自己生病了爸爸妈妈也没法在身边陪同,他默默的流着眼泪。儿科护士长闫玉群先为他垫付了住院费,反复安抚着这位小患者。儿科的医护人员们精心治疗和护理着孩子,护士杨静每天都不忘给他送来一日三餐,并为他买来了很多零食。感受着这些白衣天使的悉心关爱,孩子惶恐不安的心安定了下来。

    陆俊兰介绍道,大年初五下午,孩子病治好了,考虑到孩子只身一人出院回家,儿科病房的医生护士们争先恐后,共同承担起了送孩子回家的任务。因其年龄原因,只有临时身份证,不能在网上购买火车票,儿科主任黄柏清骑着电动车带他去火车站买票,医生杨召意开车送他去火车站,护士周璇加班为他办理出院手续,帮助复印病历。担心路上不安全,儿科医护人员又共同出资给他买了手机,以便随时和孩子保持联络。在大家共同守护下,这名湖北的小患者于1月29日晚上六点平安到达,回到了父母的怀抱。看到孩子平安回家,欣喜的母亲给医护人员发来微信表示感谢,并坚持将治疗费用还给了帮助孩子的医护人员。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