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河南新闻 > 好消息!焦作又有两名NCP确诊患者治愈出院!
  • 好消息!焦作又有两名NCP确诊患者治愈出院!

    时间:2020-02-16 16:06:51  来源:焦作日报  作者:

    2月11日上午,在焦作市第三人民医院,经过悉心治疗,两名新冠肺炎患者达到出院标准,在医护人员的陪同下走出病房楼。截至11日,焦作市已累积治愈出院新冠肺炎患者3名。

    据焦作市第三人民医院院长王建明介绍,这次治愈出院的是两名男性患者。患者入院后,整个治疗是在省、市专家组和市级兄弟医院支援团队的大力配合下开展的。治疗时,医护人员严格按照新冠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五版),采用中西医结合,注重对患者的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经过医疗团队的积极救治,两名患者体温逐渐恢复正常,症状逐渐减轻,临床症状基本消失,间隔24小时2次核酸检测均为阴性。经焦作全市专家组会诊评估,患者检测结果符合国家卫生健康委的解除隔离治疗和出院标准。“出院后,按照属地管理,他们将被当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接至指定隔离区再进行14天隔离医学观察。”王建明说。

    “感谢政府,感谢省、市级专家和医院的医护人员,

    一直悉心照顾我,再次感谢。”

    11日,治愈的新冠肺炎患者邢某走出病房楼,刚刚接过了象征着祝福的鲜花,便向早就迎候在门口的医护人员深深地鞠躬致谢。

    1月23日,27岁的邢某从信阳自驾返回焦作。期间,他因咽干、咳嗽、胸闷于2月1日就诊于焦作市人民医院。2月2日,刑某转入焦作市第三人民医院。2月4日下午,经市专家组会诊,确诊为新冠肺炎普通型病例。

    邢某入院后,有轻微胸闷,心理负担很大,整个人被负面情绪困扰。在医护人员的精心照料和悉心帮助下,邢某的心情逐渐转好。

    “柴医生是我的主治医生,每天会不间断多次询问我的身体状况。有时候,柴医生会穿着笨重的防护服进入病房给我诊治,给我解释身体不适的原因,都用了什么药物给我治疗等,还主动安慰我,鼓励我。”

    治疗期间,邢某的病房里放置很多监护仪器,还需要输液治疗。每天都有当班护士穿着厚厚的防护服来给他输液,监护。“我曾通过手机了解了发热隔离病区医护人员的辛苦。这次,我亲眼看到她们被厚厚防护服包裹着,目镜上都是雾气。真的要感谢柴医生和那些不知名的护士,是他们用爱心温暖了我。我要积极去治疗,积极配合医生,争取早点儿治好出院。”

    11日,和邢某一同出院的毕某也表达了对医护人员的感谢,他说,医院里的日子,身边随时都有医护人员关心他,给他打气,时刻鼓励他早日战胜病魔,他非常感谢医院的医护人员。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