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河南新闻 > 未来两天,河南大部分地区有雾,返程请注意!
  • 未来两天,河南大部分地区有雾,返程请注意!

    时间:2020-02-16 16:06:50  来源:大河客户端  作者:

    据河南省气象台,未来两天的凌晨至上午,我省大部分地区有雾,河南高速交警提示返程司机,务必注意出行安全,防范低能见度带来的交通影响。

    【未来三天天气预报】

    今天(11日)夜里到明天(12日),晴天间多云。凌晨到上午,全省大部分地区有雾。全省偏南风2到3级。

    13日白天,全省多云。凌晨到上午全省大部分地区有雾。13日夜里,黄河以北多云到阴天,部分地区转零星小雨;其它地区多云。

    14日白天,全省阴天,大部分地区有小雨,东部、东北部部分地区有中雨。14日夜里,全省阴天,南部有小到中雨,西部山区和北部雨夹雪转小雪;其它地区小到中雨转雨夹雪。

    受强冷空气影响,14日全省自北向南先后转偏北风4到5级,阵风6到7级。

    【雾天出行前注意这些】

    一是出行前一定要提前了解天气情况和高速路况,确保车况良好、油料充足,可以通过“河南高速公安”微博微信了解全省高速公路实时路况信息,合理规划出行路线。

    二是雾天行车注意降低车速,拉大车距,打开雾灯,确保行车安全。

    三是雨雪雾等恶劣天气或夜间等能见度低的情况下,车辆在高速公路上发生抛锚或事故时,首先要注意观察是在高速公路的桥梁路面还是在普通路面,区分情况有效避险:在高速公路普通路面,要第一时间打开危险报警闪光灯,在来车方向150米外设置三角架警示牌,车上人员要迅速撤离到车外安全地带,并拨打河南高速交警报警电话0371-68208110报警求助;

    同时高速交警特别警示,在高速公路桥梁、临水临崖等路面,在做好安全警示提示基础上,车上人员切记还要看清周边环境,采取安全避险措施,切勿盲目翻越桥梁护栏,坠桥会更危险。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