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河南新闻 > 避免聚集,洛阳市将不对居民外出采购时间做硬性规定
  • 避免聚集,洛阳市将不对居民外出采购时间做硬性规定

    时间:2020-02-16 16:06:48  来源:大河客户端  作者:

    日前,洛阳市发布通知,为保障市民的日常生活供给,避免购物聚集,洛阳市将不对居民外出采购时间做硬性规定

    洛阳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关于保障居民生活必需品供应的通知

    各县(市、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成员单位,各有关单位: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各级各有关单位高度重视,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加强应急物资储备。目前,居民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保障有力、价格平稳。为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进一步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居民生活必需品有序供应,维护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全市社区(村)在疫情防控期间,要做到科学合理有效管控,对居民外出购物时间不做硬性规定,每户家庭每天可安排1人外出购物,避免出现购物时间过于集中、人员过度密集等情况。

    二、各城市区要创造条件,在加强日常监管的前提下,支持符合疫情防控条件的社区便利店、小超市、鲜蔬商铺加快开门营业,拓宽生活必需品购买渠道,方便居民生活。

    三、鼓励社区居民采取订单式购物,尽量减少外出次数;大张超市、丹尼斯量贩、永辉超市等商超要根据周边群众购物需求,延长营业时间(8:30 至 20:00),并通过网上平台推出多种形式的果蔬、副食品配送套餐,加强与小区物业对接,采取送货上门等方式满足居民生活需求,原则上要关闭与生活必需品无关的商品销售;各城市区要组织好办事处、社区力量,指导小区物业为社区居民采购果蔬及副食品提供相关服务。

    四、商务部门要支持中浩德等企业联合农批市场,利用电商平台订购、连锁门店配送等方式销售蔬菜、水果、米面粮油蛋等生活必需品,缓解居民购物压力。

    五、宣传部门要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报纸、网络等多种平台,加强正面宣传,引导居民理性购物,减少人员集聚,有效控制疫情传播扩散。

    2020年2月9日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李曼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