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河南新闻 > 尹弘主持召开省政府第三次全体会议 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 尹弘主持召开省政府第三次全体会议 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时间:2020-01-06 08:29:04  来源:大河网  作者:

    大河网讯(河南日报记者张海涛)12月27日,省委副书记、代省长尹弘主持召开省政府第三次全体会议,研究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安排部署近期工作。

    省政府研究室对《政府工作报告》的起草情况作了说明,省领导和与会同志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对《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了修改意见和建议。

    听取发言后,尹弘指出,省政府向人代会报告工作是法定职责,也是接受人民监督的重要形式。起草好《政府工作报告》是为即将召开的省两会作准备,也是做好明年政府工作的重要基础。

    尹弘说,2019年是河南极不平凡的一年。在省委领导下,全省上下做了大量艰巨繁重的工作,经济社会发展保持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的良好态势。成绩可圈可点、来之不易,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的结果,也和亿万河南人民的奋斗努力密不可分。《政府工作报告》要全面系统回顾总结2019年工作,把中央精神与河南实际结合起来,充分吸收各方面意见建议,做到内容精确详实,使之更加契合河南发展实际、反映人民群众意愿,最大程度鼓舞士气、凝聚共识。

    尹弘进一步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要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高质量发展,聚焦明年目标任务和重点工作,锁定重大项目推进的时间节点,务实重干,切实把《政府工作报告》安排部署的工作转化为群众能感受到的发展成果,兑现政府对人民的庄严承诺。

    尹弘强调,《政府工作报告》是省两会期间大家审议、关注的焦点。各部门要认真诚恳听取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的意见建议,确保本部门本系统工作更有针对性、更富有成效。

    尹弘要求,要切实抓好“双节”期间各项工作,理清思路,抓紧安排部署;要勤俭节约,切实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要务实严谨,把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要锤炼作风,建设法治型服务型效率型政府。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强,副省长舒庆、戴柏华、何金平、武国定、刘伟、霍金花,秘书长朱焕然出席会议。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