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河南新闻 > 河南党政机关办公用房咋管理?办法来了!
  • 河南党政机关办公用房咋管理?办法来了!

    时间:2020-01-06 08:29:03  来源:大河网  作者: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段伟朵

    大河网讯 近日,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发布《河南省党政机关办公用房管理办法》,建立健全党政机关办公用房集中统一管理制度,统一规划、统一权属、统一配置、统一处置,办法自2019年12月18日起施行。其中明确,领导干部原则上只能使用1处办公用房,严禁超标准配备、使用办公用房。

    记者了解到,办法分为总则、权属管理、配置管理、使用管理、维修管理、处置利用管理、监督问责、附则共8章42条。

    其中,配置管理方面,办法明确,党政机关办公用房配置方式包括调剂、置换、租用和建设。无法调剂或者置换解决办公用房的,可以面向市场租用,但应当严格按照规定履行审批程序。任何单位不得以变相补偿方式租用由企业等单位提供的办公用房;无法调剂、置换、租用办公用房,或者涉及国家秘密、国家安全等特殊情况的,可以采取建设方式解决,但应当按照国家有关政策从严控制,严格履行审批程序。党政机关办公用房建设包括新建、扩建、改建、购置。

    使用管理方面,领导干部原则上只能使用1处办公用房,严禁超标准配备、使用办公用房;领导干部在不同单位同时任职的,应当在主要任职单位安排1处办公用房;主要任职单位与兼职单位相距较远且经常到兼职单位工作的,经严格审批后,可以由兼职单位再安排1处小于标准面积的办公用房;党政机关工作人员办公室具备条件的,应当采用大开间等形式,提高办公用房利用率。会议室、接待室等服务用房,可以采取可拆卸式隔断设计,提高空间使用的灵活性。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