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河南新闻 > 坚定推进全方位高水平开放——访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博士郑广建
  • 坚定推进全方位高水平开放——访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博士郑广建

    时间:2020-01-06 08:29:00  来源:大河网  作者:

    □河南日报记者刘一宁

    “开放是打开中部地区崛起这扇大门的‘金钥匙’。”12月27日,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博士郑广建接受记者专访时说,开放是增强经贸活力的重要动力,是推动我省经济发展的现实要求。

    我省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把开放作为加快发展的关键举措,走出了一条内陆地区开放型经济发展的新路子。“目前,我省对外开放的规模进一步扩大、层次进一步提升、能效进一步释放,‘五区联动’开放平台的引领作用稳步增强,‘四路协同’的通道优势持续释放,全方位高水平开放格局初步形成,内陆开放高地初步构建。”郑广建表示。

    如何塑造开放型经济新优势,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要认真落实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对外开放的成功经验,主动对接‘一带一路’、中部地区崛起、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国家重大战略,发挥战略交汇、通道畅达、平台叠加的发展优势,加快形成功能齐备、要素集聚、产业繁荣、动力强劲、合作共赢、环境优良的全域开放新格局。”郑广建建议,要在眼界、思想、知识、技术方面进一步开放,强化紧迫感、危机感和机遇意识,突破观念瓶颈、打破惯性思维,在现代商业文明中锻造过硬本领,提高运用国际规则、开拓创新和服务协调的能力。

    “要把科技创新放在对外开放的核心地位,抓住国内外知名高校、科研院所、大型企业研发机构布局产业、开拓市场的契机,引进或合作创办产业技术研发基地,打造集研发、培训、试验、检测、成果交易、人才服务于一体的综合体。”郑广建说,要对标国际标准,营造稳定透明公平、可预期的营商环境,全面提升我省对外开放水平。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