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河南新闻 > 河南儿童青少年近视检出率51.59% 较去年有所降低
  • 河南儿童青少年近视检出率51.59% 较去年有所降低

    时间:2020-01-06 08:28:56  来源:大河网  作者:

    大河网讯(河南日报记者王平)12月26日,国家2019年儿童青少年近视监测工作调研组在我省调研期间,省卫健委相关负责人针对这一年我省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工作向调研组作了介绍。

    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是一个系统工程,我省专门出台《河南省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行动方案》,认真落实综合防控措施:积极开展每天校内一小时的体育活动和眼保健操活动,持续推动各类公共体育设施向儿童青少年开放;多方筹措资金,不断改善教室照明,配备可调节高度课桌椅、电子屏幕等设施;加强学校医务室建设和校医配备;制定印发《2019年河南省学生常见病和健康影响因素监测与干预工作方案》,进一步明确工作任务,全面推进近视监测工作。

    同时,全省各地各单位着重做好宣传教育。大力开展近视防治知识进校园、进课堂、进家庭等活动;组织开展社会宣传,努力构建政府、学校、医疗卫生机构和家庭、学生“五位一体”综合防控模式。

    一系列综合防控措施的联合推进,使全省近视防控工作取得实效。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我省共监测幼儿园及学校439所,筛查学生135830名,占国家下达监测任务的180%,初步统计近视检出率为51.59%,较去年有所降低。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