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河南新闻 > 中外经典乐曲伴你辞旧迎新 2020河南新年音乐会精彩上演
  • 中外经典乐曲伴你辞旧迎新 2020河南新年音乐会精彩上演

    时间:2020-01-06 08:28:54  来源:大河网  作者:

    大河网讯(政务记者 孟媛)磅礴的乐声跌宕起伏,昂扬振奋的乐章直入心灵。12月28日晚,河南艺术中心大剧场座无虚席,一首首脍炙人口的中外经典乐曲,与广大群众一同辞旧迎新,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上深情祝福。

    此次“2020河南新年音乐会”由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河南歌舞演艺集团承办,不仅是为广大群众献上的一道文化大餐,更是河南艺术家为祖国奉上的深情献礼。音乐会由河南交响乐团演奏,特邀著名指挥家彭家鹏执棒,著名歌唱家丁义、江明及大提琴演奏家康乔瑄等联袂登台演出。

    音乐会在曲目选择方面独具匠心,《我爱你中国》《绣红旗》《赞歌》《红旗颂》等礼赞新中国、讴歌新时代的红色经典曲目,为祖国献上了深情的颂歌。此外,演奏家们还为听众演奏了《春节序曲》《春之声圆舞曲》《雷电波尔卡》《康康舞曲》等世界经典曲目。

    男声独唱《赞歌》《我像雪花天上来》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河南歌舞演艺集团专为本届新年音乐会精心准备的精品曲目——钢琴协奏曲《黄河》——也在音乐会上惊艳亮相,以激昂磅礴的气势奏出了传承弘扬黄河文化的雄浑交响。

    大提琴协奏曲《致英雄·致爱情》

    音乐会以厚重的文化含量、出色的艺术品质、精彩的现场演出赢得了观众的赞誉,当著名指挥家彭家鹏挥下最后一个休止符,观众再也遏制不住内心的激动,全场爆发出经久不息的热烈掌声,演奏家多次返场观众才依依不舍地离开音乐厅。演出开始前,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姜继鼎为彭家鹏先生颁发聘书,聘请彭家鹏为河南交响乐团艺术总监及首席指挥。

    据悉,一年一度的河南新会年音乐已经连续举办10年,是河南省迎接新年的重要品牌文化活动。2019年也是河南歌舞演艺集团成立10周年。河南歌舞演艺集团董事长张振中说,该集团成立以来,以创作艺术精品为中心工作,着力打造推出了歌剧《蔡文姬》、舞剧《太极传奇》、方言话剧《老汤》《老街》、交响合唱《朝阳沟》、民族交响音画《孙子兵法》、木偶剧《牡丹仙子》等一批具有中原特色、中原风格、中原气派的精品力作,集团将以不负时代的新作为、不辱使命的新担当,为河南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进程中更加出彩倾情绽放。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