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河南新闻 > “我在,她放心!”……新乡女医生住院做手术,主刀医生是自己丈夫
  • “我在,她放心!”……新乡女医生住院做手术,主刀医生是自己丈夫

    时间:2020-01-06 08:28:43  来源:河南商报  作者:

    在新乡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工作的赫鹏和白立炜,是患者眼中技艺高超的医者,也是同事眼中情深意切的医学伉俪。然而,就在这些天,白立炜因病住院成为患者,而主刀大夫,却是自己的丈夫赫鹏。

    12月23日一大早,结直肠肛门外科主任医师赫鹏早早地来到门诊室,开始了一天的工作。工作中,一阵急切的铃音响起,赫鹏掏出手机,屏幕上显示的,正是自己的妻子、内分泌科副主任医师白立炜。

    “估计是胆囊炎又犯了,我现在疼的受不住,不行我去住院吧?”听到电话里虚弱的声音,赫鹏心里一阵焦急。他看了看待诊的患者列表,回了句:“知道了,我在门诊,你去科里。”

    白立炜来到结直肠肛门外科的医生办公室,主治医师岳中屹接诊,并让白立炜办了住院手续。随后,她躺在病床上开始输液。

    一天的门诊下来,赫鹏看诊了30多位结直肠疾病患者。当他走出诊室的时候,天已经黑了。来到病房的他,依例巡视了一遍病房,询问在院患者当天的病情,查看患者的检查、检验结果,确定第二天的手术安排。一切工作结束,他这才脱去工作衣,以一名患者家属的身份,来到了白立炜所在的病房。

    根据一系列的检验、检查结果,主治医师建议白立炜手术治疗。面对手术同意书的那一刻,白立炜眼中闪过一丝犹豫:“手术会不会耽误日常工作?会不会给丈夫造成压力和负担?”

    赫鹏看到了妻子的顾虑:“做吧,把困扰多年的子宫肌瘤一起做了。没事儿,我在这儿!”

    12月24日清晨,雾霭朦胧。白立炜穿着患者服,被送进手术室。在病房的工作安排妥当后,赫鹏也进了手术室。当所有人都觉得他是去陪妻子手术的,不料他熟练地换衣、洗手,上了手术台——他要为妻子做手术,而且是主刀医生!

    麻醉、开腹切肌瘤、腔镜取胆囊……历经两个多小时,手术顺利结束,所有人都松了一口气。在麻醉苏醒室,赫鹏紧紧握着妻子冰冷的手不放。有人打趣他对白立炜的恩爱,他笑着说:“我在,她放心。”

    临近下午1点,赫鹏顾不上吃午饭,跟着推车一路来到病房,将自己的爱人安置在病床上。白立炜含混不清地喊了一声“疼”,赫鹏轻轻地抚摸着爱人的脸庞:“没事儿,我在这儿呢。”

    “以前只跟着主任上手术,觉得他技术高超,没想到他还是这么情深的人。”看着这一幕,2019级全科学员杨雷涛感动地说,“白医生这是嫁给了爱情吧!”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