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河南新闻 > 收入翻了两番!一农民养兔“蹦”上致富路
  • 收入翻了两番!一农民养兔“蹦”上致富路

    时间:2020-01-06 08:28:38  来源:大河报·大河客户端  作者: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李红汛 通讯员 杨国栋 贾阳

    12月29日下午,在宝丰县周庄镇中和寨村贫困群众王金红家200多平方米的兔舍中,她正在为即将出栏的肉兔添水加食,看到记者的到来,她停下手中的活高兴地说,“今年,俺家养兔真卖了1000多只,实现全家脱贫了,人均收入1万多元。”

    王金红是在2016年被评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家中有6口人,只有她本人和儿子儿媳是劳动力,婆婆、丈夫和婆家哥哥都有病。去年,由政府出资,采取“政府+贫困户+企业”的到户增收模式,养殖专业合作社提供技术支持及保障回收。

    王金红家由当时试养150只肉兔,通过养殖兔子繁殖,目前兔子数量已稳定在600余只,每月成兔出栏量稳定在一百只左右,今年肉兔出栏量达到1000多只,按照市场家每只30---40元计算,王金红家人均纯收入已经超过一万元,相较2016年的人均收入2500元,已经翻了两番。

    现如今,王金红养殖的肉兔品质优良,营养价值高,市场前景非常好,产品供不应求,得到广大消费者的青睐。“马上春节了,俺得把这100多只肉兔养得又肥又壮,出笼时才能卖个好价钱。”王金红信心满满地说,摘掉“贫困帽”了,俺全家要加油干,让肉兔带俺全家“蹦”上致富路。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