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河南新闻 > 郑州药品进口口岸获批,以后买进口药更便宜啦!
  • 郑州药品进口口岸获批,以后买进口药更便宜啦!

    时间:2020-01-06 08:28:37  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  作者:

    12月30日,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宣布郑州药品进口口岸正式获批,河南再添一个功能性口岸。咱河南老百姓需要的进口药品,今后在家门口就能完成进口通关手续了。更及时的药品、更便宜的药价都将触手可及。

    商品的进出口,往往都要经过严格的监管和检验。作为特殊的商品,国家对药品的进口要求更严,必须经由国务院批准的允许药品进口的口岸进口。敲黑板!本次郑州药品进口口岸的申建,有两个非常重要的概念,即口岸药监局和口岸药检所。有此二者,郑州方能成为完整口岸功能的药品进口口岸城市。

    去年11月28日至30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对河南省人民政府申请增设郑州为药品进口口岸涉及的口岸监管局和口岸药检所进行了现场评估考核。其中,郑州市食药监局申请增设为口岸药监局,河南省食品药品检验所申请增设为口岸药检所。考核中,两家机构均顺利过关。这也为本次口岸正式获批奠定了坚实基础。

    药品进口口岸获批,有需求的患者将首先获益。据先前获批的部分药品进口口岸所在城市发布的消息,以济南和长沙为例,在有了本地口岸之后,相关进口药品的价格在当地会更加便宜。更重要的是,减少了从外地口岸到本地的物流环节后,进口药品能够更及时地送达患者手上,进口药品的种类、数量也会增加。很多需要进口药品的患者都是急等救命药,早一天拿到对症的好药,甚至就能多一分生的希望,少一分病的痛楚。

    让本地及周边的患者及时用上物美价廉的进口药,是药品进口口岸的直接红利。但口岸的作用远不止于此。龙头药品企业的集聚,本地医药行业的发展,都会在药品进口口岸的助力下进一步增强。经测算,河南及周边地区药品企业从郑州口岸办理进口药品报关业务,物流费用至少可以降低20%。此前,郑州进境水果、肉类、冰鲜水产品、食用水生动物、澳洲活牛、汽车整车、国际邮件、进境粮食等功能性口岸相继投入运营,为相关贸易乃至整个行业在中原的发展立下了汗马功劳。此次新口岸的获批,将让河南口岸经济发展和开放平台建设达到新的高度。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