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河南新闻 > 亮点多多!世界传感器大会在郑州开幕!松下、西门子、微软、通用…都来了
  • 亮点多多!世界传感器大会在郑州开幕!松下、西门子、微软、通用…都来了

    时间:2019-11-13 19:01:03  来源:大河网  作者: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李岚

    11月9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科协、河南省政府作为指导单位,由中国仪器仪表学会、河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河南省科学技术厅、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中共河南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河南省科学技术协会、郑州市人民政府等单位主办,中国仪器仪表学会、郑州高新区管委会承办的2019世界传感器大会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正式开幕。

    大会邀请日本京都自动化联盟、OPC(中国)基金会、英国皇家特许计量及控制学会、意大利仪器制造商协会、马来西亚机器人行业协会等5个国际组织协办。

    清华大学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金国藩,清华大学副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尤政,北京理工大学首席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周立伟,西安交通大学副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蒋庄德,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研究员、中国工程院院士倪光南,中国科学院院士姚建铨,哈尔滨工业大学精密仪器工程研究院院长、中国工程院院士谭久彬,哈尔滨工业大学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赵连城、航天科工集团公司二院、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山,北京控制工程研究所科技委副主任、中国科学院院士吴宏鑫,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中国科学院院士褚君浩,美国医学与生物工程院院士李长明、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陈向力,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学教授、加拿大工程院院士杨军、中国科学院电工研究所副所长韩立等中外院士专家出席大会。

    出席大会的国际组织代表有日本京都自动化联盟主席田中丈治,OPC(中国)基金会中国办事处首席代表张誉,德国IO-Link协会中国委员会技术专家殷福根,爱尔兰电气和电子工程师协会(IEEE)美国理事、教授艾尔费德·刘易斯,英国皇家特许计量及控制学会(InsMC)会长乐法成,意大利仪器制造商协会(GISI)主席费瑞提·林诺艾吉迪欧安吉罗等。本次大会专题邀请了全球传感器领域包括中、美、日、德、英、意、韩等8个国家和地区12个国际组织的专家,西门子、松下、霍尼韦尔、GE、阿里、京东、达索、中石油、中国航天研究院等企业界代表出席此次大会。更有包括世界500强、中国500强及传感器行业知名企业300余家企业参会参展。

    松下神视株式会社执行董事今井寿教、德国西克传感器有限公司首席科学家夏恩·麦克纳玛拉、北京控股京仪集团总经理秦海波、天津百利装备有限公司总经理王东江等国内外企业界代表出席大会。

    大会以“感知世界、智赢未来”为主题,以“国际化、智慧化、专业化”为特色,旨在打造技术先进、应用繁荣、产业链完善、营商环境优越的传感器产业生态发展系统,助推郑州建设全国重要的特色智能传感器产业基地,建设国际知名的智能传感器应用示范城市,打造郑州经济发展的“新标志”。

    2019世界传感器大会整体活动安排由传感器大会、传感器展会、传感器大赛(决赛)(一会一展一赛)三大板块组成。11月9日上午,大会举行开幕式、主论坛、“中国(郑州)智能传感谷规划发布”等活动。11月9日下午,进行传感器大赛颁奖、新产品新技术发布会、政策解读会等活动。同时,大会期间举办10个专题分论坛和为期三天的展览展示交流活动。专题论坛主要围绕MEMS与智能传感器技术、人工智能与传感器技术、5G时代传感器发展等前沿技术展开研讨。

    本次大会有诸多亮点。一是国际化特色鲜明,开放水平不断提升。美、日、德、英、意、韩等国家12个国际组织参与大会,设立主宾国德国。二是活动内容丰富详实,产业支撑作用显现。发布传感谷规划以及支持政策、聘请产业发展顾问、签约落地一批项目。三是论坛热点、难点聚焦,大会吸引力持续增强。多位院士、权威专家就智能传感器的设计、研发、封装、测试、技术、标准等热点、难点问题及解决方案、未来发展趋势进行主题演讲。四是展会规模宏大,科技感互动性突出。1.8万平方米的展览展示区,设置国际主题、地方示范、智能应用等多个主题展区,并设置了多个与观众互动项目。

    当前,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信息技术发展处于跨界融合、加速创新时期,对经济发展、社会进步等方面产生了重大而深远影响。传感器产业作为三大基础性产业之一,是“感知世界”之基,也是“万物互联”之本,是衡量一个地区乃至一个国家科技发展水平的重要标志。

    本届世界传感器大会的主题是“感知世界、智赢未来”,旨在推动全球传感器科技、产业和应用的最新成果交流,促进政、产、学、研、用、金、媒等领域深度合作;打造全球传感器领域品牌生态盛会,塑造全球传感器产业“郑州”符号。

    为大力发展传感器产业,郑州市编制了中国(郑州)智能传感器产业发展规划,制定了三年行动计划,出台了传感器产业发展支持政策,相继成立了智能传感器联盟(河南分盟)、筹建了河南省智能传感器制造业创新中心,形成了涵盖气体、气象、农业等多门类传感器产业链,在郑州高新区涌现出以汉威科技为代表的国内龙头企业,在智能传感器的研发和产业化方面已位居全国前列。此次大会,必将成为国内外传感器产业、学术、研发、投资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为推动郑州建设千亿级国家智能传感器产业基地起到强有力推动作用。

    大会开幕式上,包括哈工大机器人智能装备科技园项目、高晟精密激光传感器研发中心项目、中科院电工所与河南日立信股份有限公司红外与热敏传感器合作项目、郑州路桥建设投资集团与苏州拓博琳新材料有限公司氢气传感器合作项目在内的多个传感器相关产业项目宣布正式签约落地郑州。在郑州高新区规划建设的中国(郑州)智能传感谷,未来有望成为国家级智能传感器产业基地。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