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河南新闻 > 又一盛会在郑州拉开帷幕 看传感器如何改变生活
  • 又一盛会在郑州拉开帷幕 看传感器如何改变生活

    时间:2019-11-13 19:01:02  来源:大河网  作者: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刘瑞朝 实习生 张阳

    “感知世界,智赢未来”。2019年11月9日,第二届世界传感器大会在郑州开幕。此次大会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科学技术协会、河南省人民政府指导,中国仪器仪表学会、郑州市人民政府等主办,共有来自全球20个国家和地区的近300家中外企业参会。除了国内外顶尖的传感器设计企业,作为此次展会的承办地,河南也带来了高新科技传感器企业的最新成果。国内领先的气体传感器及仪表制造商汉威科技公司将感知传感器、智能终端、云计算、大数据结合在一起,打造了汉威云,在展会上为智慧城市、安全生产、民生健康提供了完善的解决方案。

    无人机低空遥感系统解决方案开发商与服务商天腾航空公司展示了基于无人机技术的大气环境监测系统:搭载照相云台、可见光相机、热成像仪、气体传感器、红外光谱、电化学、激光颗粒物传感器。在120米的高空对CO、O3、NO2、SO2、PM2.5、PM10以及温度湿度进行检测,精确找到气体污染源,“按照传统模式,巡查监测一平方公里的地面需要一个月,而现在只需要一个小时,”天腾航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一个不起眼的小盒子却能够让公交车更加准时,此次大会,河南天迈科技带来了一整套客流智能排班系统,通过传感器对公交车上下乘客以及站点实时信息大数据进行收集分析,并生成应对方案,提高准点率的同时也大大降低了运营成本。除此之外,本次展览会还专设德国主宾国展区,西门子、西克、易福门、万可电子、欧德神思、科宝、凯本隆等德国知名工业企业将在现场展示传感器、智能制造新技术新方案,观众可以面对面感受“德国制造”。大河报记者了解到,此次大会为期两天,由传感器大会、传感器产业展览会、传感器创新大赛(决赛)三大板块组成。在展馆内,多家国内外优秀企业在展区展示了各式各样的传感器设计。在这其中,世界500强中石油、微软、西门子、京东、松下、欧姆龙、通用电气、霍尼韦尔、达索系统、阿里云等知名企业赫然在列,一展传感器、物联网、工业互联网先进技术。 “在郑州举办的世界传感器大会已成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行业盛会,有力促进了传感器产业链政产学研用金等环节的合作,也进一步推动了传感器产业在郑州的集聚。”省工信厅相关负责人说。传感器技术在未来智慧生活的建设中是不可或缺的,在此次2019第二届世界传感器大会上,数百家国内外知名企业将展现最新的智能传感器的先进科技成果精彩非凡。

    新闻小贴士:传感器对生活带来了哪些影响?看似十分专业的传感器,其实与人类生活息息相关。据了解,传感器是能够感测周围环境的智能电子元器件,如生活中常见的智能手环、健身器材、烘烤箱、自动门,甚至包括手机摄像头、烟雾报警器等都离不开传感器的支持。 在实际工作中,传感器是将各种信号转变成电信号,从而实现智能控制。比如家里热水器匹配的遥控器,就需要有温度传感器测量温度信号并变成电信号才能进行控制;煤气报警器也是通过气体传感器测量甲烷含量转变成电信号进行控制。 传感器早已渗透到诸如工业生产、宇宙开发、海洋探测、环境保护、资源调查、医学诊断、生物工程、甚至文物保护等等极其之泛的领域。从茫茫的太空,到浩瀚的海洋,以至各种复杂的工程系统,几乎每一个现代化项目,都离不开各种各样的传感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