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河南新闻 > 故宫博物院原院长单霁翔受聘为河南省文化遗产保护传承顾问
  • 故宫博物院原院长单霁翔受聘为河南省文化遗产保护传承顾问

    时间:2019-11-13 19:00:46  来源:大河客户端  作者: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张丛博 摄影 许俊文

    11月10日上午,由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河南博物院举办的中原国学讲坛“文明向心·根脉文化”系列迎来第2讲(总第285讲),故宫博物院原院长、中国文物学会会长、中央文史研究馆特约研究员单霁翔受邀做客河南博物院,以《文化的力量——让文化遗产资源“活起来”》为主题,从神秘又美丽的故宫开始,讲述中国文化遗产的传承发展之路。

    在讲座开始前,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宋丽萍表示,单霁翔长期以来,对河南的工作给予了精心的指导、大力的支持,经研究,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与河南省文物局,聘任单霁翔为河南省文化遗产保护传承顾问。

    在现场观众的见证下,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姜继鼎与河南省文物局局长田凯,共同为单霁翔颁发了聘任证书。

    单霁翔说:“很高兴再一次来到河南,河南是中华文明的发源地,昨天在郑州整个城市走了一圈,看到许多新的发展变化很高兴,特别是文化和文物部门经过不懈的努力,文化建设和文化遗产保护取得了很多新的成就,也很受鼓舞。”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