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河南新闻 > 第二届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北京专场成果丰硕 一纸招贤帖 数千英才来
  • 第二届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北京专场成果丰硕 一纸招贤帖 数千英才来

    时间:2019-11-13 19:00:40  来源:大河网  作者:

    大河网讯(河南日报记者逯彦萃)11月9日,第二届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北京专场在北京大学邱德拔体育馆举行。当天,共有6184名求职者进场寻求职位,现场达成签约意向3847人,其中博士1260人、硕士1879人。

    当天,大会组委会一共带领了131个省内知名企事业单位,拿出超过1.4万个工作岗位送给在京英才。参加招聘的单位不仅有河南省委党校、郑州大学、河南大学和各厅属事业单位,还包括河南能源化工集团、河南天伦投资控股集团等省内优质企业。

    北京大学党委书记邱水平对我省如此大规模、高规格的招才引智活动表达了赞赏:“这说明河南对人才越来越重视,发展的后劲越来越足。”

    会场上,河南省进口物资公共保税中心集团有限公司的展位被围得水泄不通。不到半天时间,招聘人员就收到了80多份高质量的简历。该公司招聘现场负责人张朋珍骄傲地告诉记者,随着我省打造内陆开放高地,公司迅速发展壮大,发展前景光明,能够吸引人才也在情理之中。

    在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叶静漪看来,随着国家战略相继在豫落地,河南将迎来重大历史性发展机遇,也形成了极大的人才“磁场”。

    北京大学计算机专业的刘晓寒告诉记者,北京大学河南校友会已经提前向他们普及了省内的人才政策、招聘信息,并多次通过短信息向他们发出邀请。刘晓寒说,当天,她把简历投给了郑州市的两个企业,并当场收到了面试通知。

    北京中医药大学的药学博士王少男与刘婷婷夫妻同时把简历留给了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的招聘人员。来自呼和浩特的王少男告诉记者,他一直关注河南的人才政策和中医药事业发展,很中意这里的政策和平台优势。

    河南中医药大学一附院的现场招聘负责人李蔚介绍,高层次人才加盟后,可以享受政府和单位的双重“政策礼包”。“住房补贴、子女入学、配偶入职等,都不用担心。医院当好高端人才的保姆,人才可以‘拎包入职’专心搞科研。”李蔚说,当天就有20名博士有意加盟。

    据了解,当天通过人才绿色通道一共有54名博士等高端人才办理了事业单位聘用手续。为了继续吸引高端人才,本届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还将举办西安专场和广州专场。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