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河南新闻 > 濮阳看病,咋收到鹤壁医院的报告单?相关部门已介入调查
  • 濮阳看病,咋收到鹤壁医院的报告单?相关部门已介入调查

    时间:2019-11-13 19:00:34  来源:大河网  作者:

    濮阳市妇幼保健院给王先生出具的鹤壁市人民医院检验报告单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吕高见文图

    “到医院看病,却意外收到一张其他医院的检验报告单,真是一件蹊跷事。”这几天,家住濮阳的王先生一直在四处讨说法。其称前些日子,他带4岁多的女儿琪琪(化名)前往濮阳市妇幼保健院看病,没想到几天后的检验报告单竟然会闹乌龙,各方说法不一,此后多次找医院沟通交涉未果。目前,相关卫生健康委员会等多部门已介入调查此事。

    带女儿看病检验报告单竟来自别处

    11月7日上午,大河报记者在濮阳见到了投诉人王先生,他拿着女儿琪琪做检查的多张票据和相关资料,准备再次去医院讨说法。“事情过去好几天了,濮阳市妇幼保健院一直没给出合理的说法。”王先生说。

    他称,10月27日上午,其带4岁多的女儿到濮阳市妇幼保健院看病,经医生初步检查,疑似手足口病。为进一步确诊,医生为其女儿开具相关检查单,于3日后(30日)出结果。30日当天,他到医院领结果,院方告知检查结果还没出来。后经他一再催,医院才在11月1日提供一张由鹤壁市人民医院出具的检验报告单。

    对此,王先生感到很纳闷,仔细查看该报告单发现上面漏洞百出,送检时间、标本状态、申请医生等多个项目均未显示相关信息,他怀疑检验单造假,存在问题。他赶到鹤壁市人民医院儿科检验科核实,对方称,查不到任何信息,报告单并非该医院出具。

    王先生称,既然不是鹤壁市人民医院的检验报告单,为啥濮阳市妇幼保健院会拿这样一个单子给他?他曾多次到濮阳市妇幼保健院交涉,医院没有正面回应,只是在推卸责任,又无法证明该检验报告单的真实性,一直让第三方郑州金域临床检验中心(下称“金域医学”)和他沟通。“我是把钱交给濮阳市妇幼保健院,又不是交给第三方检验机构,和金域医学有啥关系?”

    王先生称,最后濮阳市妇幼保健院又出具一份金域医学检验结果报告单。目前,他已将此事反映到濮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希望医院能给出合理解释,公开赔礼道歉。

    检验报告单之谜到底是怎样出炉的

    公开资料显示,濮阳市妇幼保健院,又名濮阳市妇产儿童医院,是国家二级甲等妇幼保健院。

    记者在王先生提供的一张鹤壁市人民医院检验报告单上看到,姓名琪琪,年龄4岁,病历号、科室、诊断、送检时间等多项空白,确实没有填写。那么,为何患者到濮阳市妇幼保健院检查,却收到鹤壁市人民医院的检验报告单?该报告单是否真实?又是咋出炉的?

    11月7日下午,记者赶到鹤壁市人民医院进行调查。在该院儿科检验科,记者出示王先生提供的鹤壁市人民医院检验报告单,一名工作人员查看完后,称是他们医院出具的报告单。之所以没登记相关信息,是因为琪琪不单做了这一项检查,应该还有其他血常规,条码只能扫一次,该条码已被扫过,为避免重复,这个报告单已经扫不上了。

    随后,另一名赶到的自称该院工作人员表示,金域医学拿过来血常规检查,按照熟人做的,没有掏钱,做完后直接把信息删除了。当时是他做的检验,标本已过7天,处理掉了,电脑查不到。“如果患者家属质疑结果,我们只对标本负责。”

    关于鹤壁市人民医院检验报告单一事,此前患者家属来证实,该院儿科检验科否认,现在记者采访时,又承认系他们所为。

    为何前后说法不一?上述工作人员称,当时牵涉到交班没交接清楚,金域医学和他们是合作单位,有时结果之间会相互比对。对此,王先生却不那么认为,之所以说法前后矛盾,证明里面可能存在问题。

    相关部门已介入调查随后会出结果

    一份检验报告单,却牵涉多个单位。对于医院的主管部门来说,下一步又该如何处理?针对该事件具体情况,11月7日,记者来到濮阳市妇幼保健院。对此,该院医务科和相关主管领导不愿多谈,拒绝接受采访,并表示,他们已介入调查此事,近两天待查清楚后,会和记者进行沟通。

    但截至11月10日晚7点发稿时,记者未收到该院的任何回复。记者又将此事反映到濮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负责宣传的一名相关负责人称,他们会了解此事,给患者家属一个满意的答复。

    而鹤壁市人民医院医务科相关负责人称,出现这样的检验报告单不合规,系私人行为,医院是绝对不允许的,给领导汇报后会处理。该负责人还称,对于检验报告单来说,都应该填写齐全,等他们调查清楚后,会把结果给医院宣传科,由他们来对外进行发布。

    “我们调查清楚后,会给大家一个回复。”鹤壁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办公室一名工作人员记录记者反映的问题后表示,到底怎么回事,他们会介入调查。关于此事进展,大河报记者将持续进行关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