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河南新闻 > 郑州多小区今冬用暖成“谜”!到底能不能供暖?官方回应了!
  • 郑州多小区今冬用暖成“谜”!到底能不能供暖?官方回应了!

    时间:2019-11-13 19:00:26  来源:河南商报  作者:

    最近一段时间,由于迟迟收不到供热指令,很多新小区的居民在问,小区今年到底还能不能供暖?

    而事实上,由于今年热源紧张,郑州市热力总公司已经暂停为新用户办理供暖手续!

    原计划今冬首次供暖的小区,能不能用上暖气还是未知数。

    那么,热源到底有多紧张,紧张的原因是什么?除了新增用户,原用户的供热质量会否因此也有变数?

    工作人员的视频解释来了,请看视频:


    今冬供暖季,郑州市计划投运热源11座,包括4座热电联产热源(国电荥阳电厂、裕中电厂、豫能电厂、东区热电厂),7座燃气锅炉房(政七街、东明路、枣庄、航空港区、北郊、二马路、郑东新区热源厂)。

    豫能电厂为今冬新投运的热源,其供热能力有待检验,再加上国电荥阳电厂一台机组正在检修,因此今冬供暖形势较为严峻。

    在现有热源紧张、新热源无法投运的情况下,为了保证现有用户供热质量不下降,郑州市热力总公司目前已经暂停为新用户办理供暖手续。

    按照解释,热源紧张,和裕中二期工程施工进度严重滞后也有关。

    裕中二期工程,是“引热入郑”的新热源,该工程能否如期完工,直接关系到众多新用户今冬能否用上暖气。

    该工程进展到底如何?11月9日,河南商报记者来到该工程现场,实地探访施工情况。

    施工路段约3.5公里,仅占总工程量的10%

    裕中二期工程进度到底如何?11月9日,河南商报记者来到新密曲梁镇裕中路进行探访。该路段自北向南竖起约500米长的蓝色围挡,宽约5米、深约4米的沟槽已经挖开。在沟槽中,直径1.6米供热管道已经“就位”,这是全国乃至世界上直径最大的供热管道。

    这个施工路段,属于裕中二期工程,该工程是裕中热电厂百万机组“引热入郑”供热工程的一部分。

    据郑州市热力总公司“引热入郑”项目部技术科科长李永忠介绍,郑州市热力总公司从2017年开始谋划该热源,2019年5月份施工单位开始进场,全线长达35公里,涉及新密、新郑、管城三个区域,原计划在今冬供暖严寒期来临前竣工,但是现在工期严重滞后,“截至目前,大概完成了3.5公里供热管道的敷设,仅占总工程量的10%。”

    那么,造成施工进度严重滞后的原因是什么?

    河南商报记者了解到,该工程涉及新密、新郑、管城三地区的绿化移栽等问题,由于辖区政府对上述问题推进不力,按期完工已经不现实了。

    完工可为郑州提供2667万㎡供热能力,需要这三地大力支持

    裕中二期工程严重滞后,会给郑州带来哪些具体影响?

    郑州市城市管理局公用事业处副处长李晓辉介绍,2019-2020采暖季,郑州市集中供热形势非常严峻,热电联产热源作为郑州市集中供热的主力热源,目前存在着一些不确定性因素。

    而裕中二期工程作为新建的热电联产主要热源,如果顺利完工,将为郑州市提供2667万平方米的供热能力,不仅能满足新增用户的供热需求,还能进一步增强郑州市东南区域的供热能力。

    李晓辉说,目前的热源形势已经引起郑州市的高度重视,市政府已多次召开协调会,并到现场督促,“为了推动施工进展,按照市领导的要求,郑州市城管局多次进行现场调研,协调解决施工进度问题。”

    在施工现场,河南商报记者看到,施工人员正在对已敷设的供热管道进行焊接、清扫等作业,此外没有新开挖的路段,工程基本上处于停工状态。

    据了解,裕中二期工程在作业面全部交付的情况下,大概最快可以在两个月内完工,这样的话,就能够在严寒期为郑州市输送热量。

    面对基本停滞的施工状态,郑州市城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新密、新郑、管城这三地政府能够大力支持,积极配合,提供尽可能多的作业面,促进裕中二期工程早日完工。

    来源:河南商报、记者陪你去办事儿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