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河南新闻 > 河南高职扩招院校名单来啦!招生人数突破3.8万!
  • 河南高职扩招院校名单来啦!招生人数突破3.8万!

    时间:2019-11-13 19:00:25  来源:大河客户端  作者: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樊雪婧

    11月11日,河南高职扩招传来最新消息:河南省教育厅发布《关于做好2019年高等职业院校扩招第二次单独考试招生工作(以下简称“高职扩招二次单招”)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共有63所高等院校,面向已参加2019年普通高考(含对口招生)报名和高职扩招补报名,但未被高校录取的考生,扩招38895人。

    63所高校参与扩招,专业面向不同人群分三大类

    据了解,省教育厅对申请参加高职扩招二次单招的高校进行综合遴选后,确定高职扩招二次单招高校名单,并向社会公布,此次名单中,共有河南牧业经济学院、漯河职业技术学院、三门峡职业技术学院、开封大学、焦作大学等63所高校。

    值得提醒考生注意的是,本次招生专业按面向人群不同分为A、B、C三类,A为退役军人可报专业类,B为新型职业农民(含村“两委”干部、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带头人、乡村社会服务组织带头人、乡村致富带头人、农业技术人员等)可报专业类,C为其他(含应往届高中和中职毕业生、农民工、下岗失业人员、企业在职职工等)群体可报专业类,考生须按个人所属类别分类报考相应专业。此外,医学、教育、公安、司法等国控专业以及医学美容技术(原医疗美容技术)、呼吸治疗技术专业不得安排招生。

    11月23日开考,考核方式“文化素质+职业技能”

    根据《通知》,13日9:00至14日18:00,考生可登陆系统填报志愿。提醒考生注意,每名考生只能填报1所高校1-5个专业以及是否同意校内同类别专业间调剂(A、B、C三类专业间不可相互调剂),在规定填报志愿时间内最多可进行两次志愿修改,以考生最后一次保存的信息为准。网上填报时间截止后无法更改志愿信息。

    11月23日(星期六),高职扩招二次单招开考,以“文化素质+职业技能”的方式单独组织考试,高校可根据培养需要自主确定考试内容。对于退役军人、下岗失业人员、农民工和新型职业农民等群体,可免予文化素质考试,由各校组织与报考专业相关的职业适应性测试或职业技能测试。

    技能拔尖人才可免试入学

    据了解,根据《教育部关于积极推进高等职业教育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指导意见》(教学〔2013〕3号),符合免试条件的技能拔尖人才,可向高校提出书面免试申请,由高校予以免试录取。取得相关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的考生,可向高校书面申请免予相关专业的职业技能测试(技能拔尖人才免试入学审批表见附件3)。

    高校对申请免试入学和免予职业技能测试的考生进行资格、条件审核和结果公示,公示后的拟录取名单报省教育厅学生处、省招办备案。公示无异议者,由高校随非免试考生一并办理录取手续,考生免试进入专科层次相关专业学习。

    学籍管理与普通高考录取的学生相同

    《通知》要求,高校根据办学条件、专业优势、培养能力、所处地域等情况,统筹安排全日制和弹性学制两种培养形式的招生计划。

    其中,高校自主确定此次录取新生的报到入学时间。要按照“标准不降、模式多元、学制灵活”原则,做好分类教育管理工作,提高人才培养的针对性、适应性和实效性。要结合扩招人员实际需求,分类编制专业人才培养方案,采取弹性学制和灵活多元教学模式,对退役军人、下岗失业人员、农民工和新型职业农民等群体可单独编班。

    而在学籍管理上,此次录取学生的学籍管理工作与普通高考录取的学生相同。学生在学校规定学习年限内,修完教育教学计划规定内容,成绩合格,达到学校毕业要求的,由学校颁发普通全日制专科毕业证书,与普通高校毕业生享受同等待遇。

    来源:大河客户端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