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河南新闻 > 豫金刚石募资被冻结,俩董事投票反对改变募资用途
  • 豫金刚石募资被冻结,俩董事投票反对改变募资用途

    时间:2019-11-13 19:00:12  来源:大河财立方  作者:

    大河财立方消息 11月11日,豫金刚石发布对深圳证券交易所关注函回复。

    豫金刚石于10月26日披露《关于终止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并将剩余募集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金的公告》,拟终止2016年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年产700万克拉宝石级钻石项目”,并将剩余募集资金9.99亿元全部用于永久补充流动资金。

    然而,豫金刚石两位董事对相关议案投反对票。

    对此,深交所对发布对豫金刚石的关注函,豫金刚石于11月11日进行回复。

    深交所:请补充披露对终止宝石级钻石项目有关议案投反对票董事的姓名及反对原因。

    豫金刚石:公司《关于终止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并将剩余募集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反对票投票董事为刘淼及王大平;经问询,两位董事回复投出反对票的原因如下:

    刘淼认为:“剩余募集资金处于司法冻结状态,无法实现补充流动性的目的,诉讼仍在进行中,不能预计解冻时间,因此终止投资项目没有意义。” 王大平认为:“募集资金处于被冻结状态,变更募集资金的议案在此情形下意义不大,建议公司积极应对司法事件,待相关债务情况厘清后,再行讨论相关事宜。”

    深交所:你公司披露,本次拟终止宝石级钻石项目的原因主要是“培育钻石的市场化道路仍需要时间宣传、推广及知识的普及”“基于现有技术及设备水平的提升大幅增加投资可能造成资源浪费”“截至2019年9月底,公司固定资产及在建工程余额合计37.31亿元,在总资产中比例较高,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全部投产初期公司生产成本管理将面临较大挑战”“短期内运营所需流动资金不足”。

    请结合你公司非公开发行方案、项目可行性报告等说明“培育钻石的市场化道路仍需要时间宣传、推广及知识的普及”“增加投资可能造成资源浪费”的原因,你公司前期披露的信息是否谨慎、合理。

    豫金刚石:根据公司非公开发行方案、项目可行性报告,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可行性与必要性判断主要基于以下两方面:1、市场需求及公司需求方面——国内外大单晶金刚石产品下游市场需求迅速增长;有效解决产能瓶颈,满足不断增长的市场需求;公司调整产品结构,增强核心竞争力的需要;2、可行性方面——国家产业政策及行业规划的支持,技术优势,成本优势,完善的售后服务保障。项目总投资为428,800万元,项目达产后,正常年份年均可实现销售收入173,000万元,以15%的所得税税率计算,年均税后净利润为79,683万元。

    虽然超硬材料行业受到国家政策、地方政府的大力支持,但基于下游应用市场仍局限于消费端培育钻石饰品,精密切削材料、光学材料、半导体及电子器件等方面的诸多工业端新兴应用市场并未打开,就目前已经投产的一期项目核算,贡献效益未达预期,主要原因为大单晶合成领域厂商增多,行业竞争一定程度上影响了产品价格;同时受去杠杆和诉讼事项冻结部分募集资金造成公司阶段性流动性紧张,对公司研发、议价能力(原材料采购质量、采购价格波动等)均带来了不利的影响,致使公司部分产品生产成本增加,质量不稳定,产品性价比下降。

    公司目前的主要优势产品为普通人造金刚石单晶与人造金刚石大单晶,未来也仍将是公司重点发展、提升的业务领域,公司终止募投项目不代表公司将停止在大单晶业务领域的投入。

    公司在《2015年度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关于 2015 年度非公开发行股票相关事项的公告》、《关于2015年度创业板非公开发行股票申请文件反馈意见的回复》等2015年度非公开发行相关披露文件中多次提示,募集资金投资项目仍然有可能因为市场价格下降、产能消化不足、技术风险等原因未实现预计销售收入和利润,存在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无法达到预测效益,甚至降低公司净资产收益率和每股收益等盈利指标的风险。

    综上,公司认为前期披露的信息不存在不谨慎、不合理的情形。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