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河南新闻 > 男子醉驾四轮电动车被查 5年内不得考驾驶证
  • 男子醉驾四轮电动车被查 5年内不得考驾驶证

    时间:2019-11-13 19:00:10  来源:大河报·大河客户端  作者: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李岚

    随着中牟城区的交通秩序整治力度进一步加大,在城区规定区域内开展禁止无牌电动三、四轮车通行以来,许多无牌电动三、四轮车开始大量流入农村地区。一些村民图便宜,买来二手的三、四轮电动车代步和拉货,引此也滋生出酒驾醉驾行为的发生。有的人自认为驾驶电动的三四轮车不是机动车,不需要挂牌和驾驶证,酒后驾驶也不会被查。

    11月8日晚8时30分许,中牟县交警大队三中队民警白海军、毛昌等人,在冯梁路罗家村路口设卡查处酒驾醉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时,发现一辆小型轿车沿冯梁路自北向南驶来,当行驶至罗家村路口附近时,可能是看到了前边有交警检车,行进速度突然放缓,且有掉头嫌疑。凭着职业的敏感,民警断定该车有问题。遂跑步上前将该车拦下进行检查。

    在对车辆检查时,民警发现该车是一辆白色爱心牌电动四轮车,车辆不但没有悬挂号牌,驾驶人还没有机动车驾驶证,而且还满身酒气,民警用呼气式酒精检测仪对其进行检测时,结果酒精含量显示为252.6 mg/100ml,涉嫌醉酒驾驶,于是民警将该驾驶人带回大队做进一步核查。

    经查,该驾驶人姓赵,现年48岁,是中牟县黄店镇人。据赵某供述,他是最近才买了这辆二手四轮电动车,平时也不怎么用,就是作为一个代步工具。当晚,他到邻村一个朋友家里吃饭,他想着开电动四轮车,喝酒应该不会有民警检查,于是席间他就和朋友推杯换盏的喝了起来,不知不觉中已经半斤白酒下肚。酒足饭饱后,他开车回家,没想到路上遇到了交警检查,想掉头躲避已经来不及了。

    后经抽血检测,赵某的血醇含量为234.8mg/100ml,涉嫌醉酒驾驶机动车。中牟交警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之规定,对赵某实施了刑事拘留强制性措施,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之规定,对赵某作出了五年内不得考取驾驶证的处罚。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