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河南新闻 > 鹤壁有了“延时课堂” 家长接娃不再焦虑
  • 鹤壁有了“延时课堂” 家长接娃不再焦虑

    时间:2019-11-13 19:00:00  来源:大河网  作者:

    孩子能在延时课堂上参加社团活动、完成作业,家长表示欢迎。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谷武民高飞文图

    大河报讯 下午放学,对有需求且自愿报名的学生延时放学1小时左右,安排辅导学生作业、自主阅读或开展体育、艺术、科普等社团兴趣活动,这是目前鹤壁在全市10所小学开展的课后延时服务。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从鹤壁市教育体育局获悉,为满足学生多样化课后服务需求,鹤壁市教体局出台文件,推进中小学课后延时服务,目前鹤壁市实验学校(小学部)、鹤壁市福田小学、鹤壁市鹿鸣小学、鹤壁市第四小学、浚县第二实验小学、淇县前进小学、山城区实验小学、鹤山区中新小学、鹤山区中山小学、淇滨区嵩山小学十所学校开展有课后“大礼包”。这10所学校课后延时服务坚持“公益性、普惠性”原则,建立“家长自愿申请、班级审核、学校统一实施”的工作机制,面对有需求的在校学生开设。如有教育资源相对紧缺的情况,将优先保障留守儿童、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等群体接受课后延时服务,严禁学校利用课后服务时间集中上课、集中辅导,避免加重学生课业负担。

    据鹤壁市教育体育局基础教育科工作人员介绍,目前鹤壁市实行课后服务时间为下午放学后1.5小时左右;服务内容主要以娱乐游戏、拓展训练、学生社团及兴趣小组等形式为主,指导学生做课后作业,开展自主阅读、体育、艺术、科普、观看适宜影片等活动,鼓励学校针对个别学习有困难的学生给予辅导帮助,但严禁学校利用课后服务时间集中上课、集中辅导,避免加重学生课业负担。目前课后延时服务仍在试点探索,总结经验、发现问题,以便出台更为合理的政策措施,将课后延时服务工作在全市中小学推进。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