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河南新闻 > 新乡小伙养“猫”记
  • 新乡小伙养“猫”记

    时间:2019-11-13 18:59:59  来源:大河网  作者:

    □河南日报记者赵同增本报通讯员魏国武

    新乡县的两个农村小伙,靠一只“猫”半天销售收入超百万!这到底是个什么“猫”,为啥会那么“牛”?

    这只“猫”叫天猫。截至11月11日上午11时,小冀天猫优品体验店当天销售收入已达119万元,10天来累计销售收入361万元,今年的销售收入突破1000万元,三项数据在全国5000家天猫优品数字门店中均位居第一。

    记者来到这家旺铺门前,并没有看到人头攒动争相抢购的红火场面,不禁心生疑窦:119万元的销售收入莫不是“吹”出来的吧?

    “实体店主要提供体验服务,我们的销售大多数在‘线上’完成。”体验店负责人李骞告诉记者,他和另一名负责人张义,带领团队彻夜未眠,售出600多单智能家电,加上“在路上”的60多万元尾款和还在不断增加的新订单,“双11”的最终销售收入有望突破200万元。

    “这个数字,足以让我们提前锁定今天天猫优品数字门店的河南‘销售冠军’和全国‘三强’!”李骞自豪地说。

    今年36岁的李骞是小冀镇中街村村民,2008年退伍后返乡务农,为帮家里的小厂销售产品在网上开起了淘宝店。2015年,李骞成为新乡县第一批“淘小二”,通过农村淘宝为乡亲们开启了网购的“大门”。

    在此期间,李骞认识了张义。今年30岁的张义是朗公庙镇南于店村村民。虽然俩人相差好几岁,但彼此脾气相投、理念契合,都对农村电商充满兴趣和信心。

    2018年,阿里巴巴开始在全国布局天猫优品店,俩好哥们一拍即合,决定共同分担经营压力和风险,合力养好这只“猫”。当年6月,小冀天猫优品店正式开门纳客。

    “电商和传统商业一样,都要靠诚信经营和贴心服务留住‘回头客’;电商又不像传统商业一样受时间和空间限制,更看重的是‘粉丝数量’!”说起“养猫经”,张义头头是道。张义说,靠诚信经营和贴心服务,他们多年来赢得了广大消费者的口碑,“粉丝”数量滚雪球般越来越大,客户群遍布大江南北。

    李骞说,为了最大限度“圈粉”,他们每月在“线上线下”组织各种互动活动,同时通过抖音、快手等新媒体渠道进行自我宣传,9人团队人均“粉丝”数在万人以上,靠“粉丝经济”把这只“猫”养得“膘肥体壮”。

    “这只‘猫’还悄悄改变了乡亲们的生活习惯。”张义说,通过网络购物,身边好多原来从没接触过互联网的农民,都已经能熟练操作电脑和智能手机,及时从网上获取知识和信息,视野开阔了,思想解放了,人也时尚了。

    “今年这只‘猫’,预计销售收入可达1800万元!”李骞说,养“猫”前景看好,他和张义计划年底前再开1家分店,5年内让分店数量达到5家左右,届时年销售收入有望超过5000万元。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