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河南新闻 > 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上海专场举办 2238人达成初步就业意向
  • 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上海专场举办 2238人达成初步就业意向

    时间:2019-10-19 18:39:31  来源:大河网  作者:

    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上海专场现场,各界英才积极排队咨询、面试。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记者朱哲摄影

    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上海专场现场

    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首场招聘上海举办2238人达成初步就业意向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张瞧文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记者朱哲摄影

    “招聘效果超乎预期!”“专场招聘的氛围很好,来的不少是高层次人才”……10月15日,河南150家用人单位组团赴第二届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上海专场招贤揽才。此次专场活动在上海交通大学举行,这是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首次在省外开展的专场活动,也是本届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的首场招聘。

    河南省副省长戴柏华出席并宣布活动开幕。上海交通大学常务副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丁奎岭出席并致辞。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厅长刘世伟介绍了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有关情况。河南省委组织部副部长高树森主持启动仪式。副省长戴柏华在现场查看了各单位招聘情况,并与上海交通大学有关领导进行了座谈。

    专场招聘效果显著河南学子盼回乡发展

    围绕河南重点行业、新兴产业、重大战略的人才需求,此次上海专场组织了150家用人单位、1.3万个需求岗位现场招聘,共设155个展位。现场设有省直事业单位招聘区、省直企业招聘区、省辖市招聘区、“招才引才绿色通道区”和“人才综合服务窗口”等5个专区。与以往招聘活动相比,今年提供的岗位数量更多,质量更优,涉及管理学、医学、教育学、计算机等107个专业。其中博士后科研流动站、科研工作站、研发基地招聘岗位111个、635人;事业单位招聘岗位1092个、7348人;中央驻豫企业、省属国有企业和大型民营企业招聘岗位452个、5162人。

    “我们收到近50份简历,都是专业对口、求职意向明确的。”河南一家参会的能源企业人力资源部负责人在受访时表示,近年来企业同不少同行企业一样,遭遇了“招聘难、招聘贵”的情况,“今天来应聘的求职者不少是高学历人才,他们对于企业和自身的定位十分明确,能够找到匹配的岗位,所以招聘效果远超预期了!”

    在招聘会上,一些河南籍的求职者在受访时表示,河南这片开放的中原沃土,很适合年轻人才“干一番事业”。在上海求学的学子小李,家住河南许昌,听说河南招才引智大会在上海举办有招聘专场,她一大早便赶到现场,表示想回家乡开创事业,“我希望除了农业以外,大家一提到河南,能想到更多发展得很好的新兴产业。我觉得作为在外求学的学子,学业有成后应该回到自家的家乡,为家乡的发展尽一份力,回报乡梓。”

    达成签约意向2238人省外还有五场专场活动

    据统计,活动当天共有3076人扫码入场求职,现场达成签约意向总数2238人,其中博士304人,硕士1540人,具有硕博以上学位的占达成意向总数的82.4%。通过绿色通道现场直接办理下发事业单位聘用通知书21人。办理博士后直接进站人员18人。此外,2291人通过大会网络平台投递简历,其中博士30人,硕士1420人。

    这次活动由河南省委组织部、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河南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河南省人民政府驻上海办事处共同承办,上海交通大学协助举办,是第二届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方便在沪的各类英才就近就地对接需求岗位和合作项目的专门举措。河南省组织开展此次专场活动,旨在通过搭建人才供需对接平台,吸引更多英才到河南创新创业,为河南现代化建设集聚人才资源。

    据记者了解,省委组织部、省委编办、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专门出台了关于在第二届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期间进一步落实事业单位用人自主权的有关政策,赋予用人单位更多自主权。进一步畅通人才引进“绿色通道”,在省内外招聘活动现场开辟“一站式办理”快速通道和综合服务窗口,现场办理编制使用、人员调动、岗位聘用、工资社保、博士后进站等手续,对签约或拟聘对象尤其是高层次人才实行“一对一”跟踪服务和保障,让人才切实感受到河南广揽天下英才的诚意和胸襟。

    继上海专场之后,本届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还将赴省外举办五场专场活动,分别是长春专场(10月19日,吉林大学),武汉专场(11月1日,武汉大学),北京专场(11月9日,北京大学),西安专场(11月16日,西安交通大学)和广州专场(11月23日,华南理工大学)。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