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河南新闻 > 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花炮比赛收官
  • 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花炮比赛收官

    时间:2019-09-18 18:28:56  来源:大河网  作者:

    大河网讯(河南日报 记者何可)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花炮比赛,8支队伍经过6天的角逐,于9月14日在郑州收官。广西队夺得一等奖,北京队、云南队、宁夏队获得二等奖。

    国家民委副主任郭卫平,省领导孙守刚、戴柏华、刘炯天观看决赛并为获奖队颁奖。

    在14日举行的决赛中,广西队开场接连失误,北京队抓住机会,先声夺人连得两分。随后广西队稳住阵脚,发挥体力充沛、配合默契的优势,频频冲击对方禁区,扳回两分追成平局。加时赛双方均无建树,进入点花炮决战,北京队5投1中,广西队4投2中以总比分4比3逆转取胜。比赛因为其快速激烈的对抗性和娱乐性让观众看得过瘾。

    花炮也叫“抢花炮”,是流行在侗族、壮族、仡佬族等少数民族中的一项极具特色的民间传统体育活动,在广西、湖南、重庆、贵州等省区市有着深厚的群众基础,很受这些地区少数民族同胞的欢迎。因为“抢花炮”的比赛过程类似橄榄球运动,所以这项活动也被称为“中国式橄榄球”。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