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河南新闻 > 模拟迫降、海岛救援……“2019全国职业院校无人机应用创新技能大赛预赛”郑州站开赛
  • 模拟迫降、海岛救援……“2019全国职业院校无人机应用创新技能大赛预赛”郑州站开赛

    时间:2019-09-18 18:28:54  来源:大河网  作者:

    大河网讯(记者 莫韶华)9月14日,“2019年全国职业院校无人机应用创新技能大赛预赛”郑州站开赛。来自河南、河北、陕西等多个省份的14支参赛队伍将通过两天的角逐赢取通往10月15日在山东举行的决赛入场券。

    本届大赛由全国航空工业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郑州市教育局支持,郑州市经济贸易学校承办。

    大赛以“创新技能,成就未来”为主题,聚焦无人机应用新领域、促进企业与职业院校的对接,通过考核无人机相关的理论及法规知识、设计与加工技能、组装与调试以及按任务操控技能,从多方面考核测试选手的应变情况。

    参赛选手在模拟飞行过程中将完成起降、五边航线飞行、经典八字飞行、发动机失效迫降、737空难模拟迫降等规定任务。在四旋翼无人机海岛救援的比赛中,选手需要操作无人机搜寻三个目标岛屿并识别所需要的物资信息,之后操作飞机到物资摆放区抓取物资并投放到相应岛屿。

    据全国航空工业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周建华介绍,“全国职业院校无人机应用创新技能大赛”从2016年开始举办,至今已是第4届,本次大赛是融科学性、实用性、趣味性于一体的兼具无人机应用创新技能与航空职业教育双重特点为一体的专业赛事,是培养和发现无人机领域人才的重要途径。“当前国家无人机领域对技能人才的需求量日渐增加,无人机在工业质保、电力巡线、测绘等行业有非常广泛的应用,但是目前全国的教学基础还比较薄弱。本次赛事是对无人机发展的一次大检阅,是切磋技艺,展示技能的大舞台,通过大赛能够促进无人机应用领域协作、创新、交流,提升无人机应用整体实力。”

    作为河南省最早创办无人机专业的职业院校,郑州市经济贸易学校副校长刘诗鹏说,本次赛事是“全国职业院校无人机应用创新技能大赛”第一次落户河南,也是该校第一次跨省份、跨区域承办赛事,辐射范围广、规格高、影响大,希望参赛选手能够发挥最好的状态。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