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河南新闻 > “小个专”党建典型带动非公经济发展
  • “小个专”党建典型带动非公经济发展

    时间:2019-09-18 18:28:52  来源:大河网  作者:

    大河网讯(河南日报记者 孙静 王小萍)在我省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之际,我省“小个专”党建典型走进基层进行宣讲。

    近日,记者从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由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指导,中共河南省委组织部、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办的全国第六场“小个专”党建典型宣讲活动在我省郑州市、三门峡市举行,来自全国11个省区的非公党建先进代表进行了经验分享。这也标志着我省非公党建骨干培训及“小个专”党建典型省内宣讲活动正式启动。

    “小个专”是指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和专业市场。目前,我省市场主体总量已突破632万户,其中约90%为“小个专”等非公有制经济。“非公企业是坚持和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重要力量,加强非公领域党建工作,对于巩固党执政的阶级基础、扩大党执政的群众基础,以及提升党的基层治理能力意义重大。”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马林青说。

    据了解,全国“小个专”党建典型宣讲活动已连续举办5场,此次在河南的宣讲为“收官之战”。该活动也吸引了省内外300余名非公党建相关负责人及先进典型参与。

    在调研过多家非公企业党建工作后,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登记注册局(小个专党建办)副局长韩旭表示:“河南的非公党建工作措施得力,涌现出了‘圆方精神’‘大桥经验’‘三门峡模式’等一大批先进典型,为全国非公党建工作贡献了独具河南特色的经验做法。”

    目前,我省已选取部分非公党建先进典型,即日起至10月底,将在全省开展“小个专”党建巡回宣讲会,进一步推动全省上下,在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中形成学的氛围、严的氛围、干的氛围、争做出彩河南人的氛围。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