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河南新闻 > 南阳黑虎庙村:山村里的中秋好热闹
  • 南阳黑虎庙村:山村里的中秋好热闹

    时间:2019-09-18 18:28:50  来源:大河网  作者:

    □河南日报记者 孟向东 河南日报通讯员 谭亚廷 陈占甫

    昔日的深度贫困村立足自身优势,因地制宜,深挖山区特色,并将两者有机结合,拉伸拓展旅游链条、丰富旅游文化内涵,让山村游成为一条稳稳的致富路。

    这个中秋假期,镇平县高丘镇黑虎庙村格外热闹,一辆辆旅游大巴车开进了村,游客们纷至沓来。“游客的到来,让我们这个平静的山村顿时热闹了!”该村党支部书记张书志脸上笑开了花。

    来自南阳市八小的李老师终于见到了自己的“偶像”张玉滚老师,“张老师18年如一日,将自己的青春奉献给山区的孩子们,这就是我们教育工作者的初心和使命,来到这里感触更深了。”学生们也纷纷拿出事先准备好的笔记本,等着让张玉滚老师签名。

    黑虎庙村位于镇平县高丘镇北部深山区,原是个深度贫困村。精准扶贫以来,该村路通了,开通了进城的班车,文体广场、标准卫生室建起来了,通过建设光伏发电项目、成立农民专业合作社等,发展村集体经济,已于2018年实现整村脱贫。

    黑虎庙村如何将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让群众获得更多实惠?该村立足自身优势,因地制宜,深挖山区特色,并将两者有机结合,拉伸拓展旅游链条、丰富旅游文化内涵,让山村游成为一条稳稳的致富路。

    借助旅游业,山乡开出朵朵“致富花”。源源不断的人流,也打开了村民的致富思路。香菇、山野菜、柴鸡蛋,这些城里人餐桌上的“稀罕物”,经过村民们简单的处理,被游客带回城市。“在这里不仅能吃好玩好,更能从‘时代楷模’张玉滚老师身上汲取无私奉献和艰苦奋斗的精神养分。”来自南阳市区的一位游客说。

    黑虎庙村将山乡美景资源串成了线,一幅山村生态休闲旅游画卷日益清晰。村民们一张张笑脸显示出他们对发展乡村游充满了信心,对未来美好幸福的生活更加向往和期待。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