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河南新闻 > 信阳光山69岁老太落水 小伙奋勇施救
  • 信阳光山69岁老太落水 小伙奋勇施救

    时间:2019-09-18 18:28:44  来源:大河网  作者: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李鑫 通讯员 冷军 甘宇

    “快来人啊!我老伴儿掉塘里了,快来救命啊!”9月14日上午8时20分,一阵急促的呼救声打破了光山县净居寺管理区杨帆村的宁静。正在附近巡视线路的国网光山县供电公司晏河供电所营业二班电工杨渊立即循声跑了过去,只见村里一个面积将近2亩的水塘里,一名落水者只剩头发漂在水面上,塘边的浅水处,一位瘦弱的老大爷站在淤泥里,正在手忙脚乱拉地扯落水者。

    情况危急!杨渊立即甩掉工具包,也顾不上脱鞋,三步并作两步顺着塘坡跳进了水里。由于前期持续干旱,塘里的水仅有1米多深,但塘底却满是淤泥,杨渊每走一步,都很吃力。落水的69岁老太太郑维秀整个人横倒在水里,水已经淹过了她的头顶。郑维秀体重较重、双脚又陷入淤泥之中,动弹不得;先期施救的她的老伴儿熊本兴身形瘦小,一个人根本束手无策,只能急得大声呼救。好不容易来到落水者跟前,杨渊赶紧先把郑维秀的头托出了水面;接着,他又和熊本兴一起,架着郑维秀的肩膀,使出浑身力气,才把她从淤泥里拔了出来。熊本兴大爷的呼救也引来了更多村民前来帮忙。同村村民何应光顾不得脱下上身的白T恤,也跳下水塘。在二人的帮助下,郑维秀老太太被一步步抬上塘坡。

    由于施救及时,郑维秀除了呛了几口水、脸上有擦伤、惊吓过度之外,其他并无大碍。见郑维秀情况好转,杨渊和何应光又帮着把老太太背到了家里。熊本兴紧紧拉着杨渊的手,感激地说:“真是太感谢了!要不是你,我老伴儿今天就没命了啊”!

    “不用客气,咱们乡里乡亲的,见义勇为是本能。”杨渊谦虚地说。据悉,这不是杨渊第一次对见义勇为,仅在最近两年,他就帮助一名电力客户扑灭过家中着火的煤气罐,救起过一名掉进下水管道的小学生。此次杨渊和何应光救人的一幕被村里人用手机拍了下来并发到了朋友圈里,引起大家的纷纷点赞。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