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河南新闻 > 刚刚!李连杰现身郑州
  • 刚刚!李连杰现身郑州

    时间:2019-09-18 18:28:37  来源:大河网  作者:

    | 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记者张利瑶 李铮9月16日,电影明星李连杰现身建业·华谊兄弟电影小镇(以下简称“电影小镇”)的照片一时间在朋友圈刷屏。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记者联系电影小镇相关负责人获悉,今天上午10点左右,李连杰乘坐的航班在郑州落地,随后他一身便装低调现身电影小镇。

    据记者了解,李连杰上午到达电影小镇后,在建业文旅相关负责人的陪同下游园,先后游览了电影大道、太极街等电影小镇经典街景。上午11点10分左右,李连杰在电影小镇内部餐厅——京城往事用餐,随后继续游园。

    李连杰1963年4月26日生于北京,以电影演员、功夫明星的身份著称,曾获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男主角、上海影评人奖最佳男主角等称号。其与河南的渊源由来已久,1982年,19岁的李连杰因个人首部主演电影《少林寺》一炮而红。据媒体报道,在人们生活水平并不富足的八十年代,该电影票房高达1.6亿,可以说是中国电影史上的一座里程碑。电影《少林寺》开了中国一代武侠电影的先河,促进了中国特有的功夫电影的大发展,同时让河南的“少林寺”成为一个黄金IP,自此和少林有关的电影成为很多“功夫明星”的造梦工厂,其中不乏释小龙、郝劭文等功夫童星。此后,李连杰还塑造了方世玉、张三丰、霍元甲、陈真、令狐冲等一系列经典角色,奠定其在影坛的地位。1997年后,李连杰到美国好莱坞发展,其间主演了《致命罗密欧》《龙之吻》《敢死队》等多部大片。近年来,李连杰已经淡出娱乐圈,以慈善家、企业家的身份出现在公众视野。2007年李连杰创办了壹基金,2011年1月壹基金作为中国第一家民间公募基金会落户深圳。壹基金以“尽我所能,人人公益”为愿景,专注于灾害救助、儿童关怀、公益人才培养三大公益领域。壹基金背后的阵容也相当豪华,其最高决策机构为理事会,由十一人组成,分别为马蔚华、马化腾、李连杰、马云、王石、牛根生、冯仑、柳青、周惟彦、俞敏洪、李弘。

    图源:壹基金官网

    2009年,李连杰以“社会企业家”名义成为中国企业家俱乐部会员,同年担任世界卫生组织亲善大使 。2011年4月李连杰和马云一起创办了太极禅国际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李连杰担任CEO。

    图源:企查查

    据悉,此次李连杰到电影小镇为私人来访,截至记者发稿前并未透露官方签约信息。公开资料显示,电影小镇位于郑州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园,项目以电影为主题,产业部分总占地约600亩,总投资约45亿元。该小镇选用华谊兄弟电影IP主题,规划了多条主题街区,以电影场景为形、以历史文化和城市记忆为魂,集电影场景游览、电影文化展示、电影互动游乐、民俗和非遗体验、大型系列演出、特色餐饮、主题客栈等于一体。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